雨伞人生

文武(第十七篇)

(接上文)“振武,振武,王振武”振文玩着手机躺在振武的腿上一遍一遍的叫着他哥的新名字。振武放下书,低头看向振文,捧着他的脸说“你今天晚上说了多少次了?”“因为喜欢啊”振文放下手机笑着说。“真的这么喜欢?”振武问“嗯!这才像我哥嘛,文武双全,天下无敌!!!”听振文这么说,振武揉了揉振文的头笑了。

此时远处的振武和宇豪聊完天,准备回教室了,这才把沉浸在回忆里的振文拉回来,挠了挠头,微笑的也往天台下走。

这都是振文知道的事,还有些事,振武现在都没和他提到过。

振文去找振武说让振武做他哥那天,不止有振文哭了,振武也哭了。那天晚上回到家,妈妈看见他红着眼睛就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吃过饭,振武回屋里写作业,写着写着门打开了。振武妈走进来坐在了床上问“在干什么?”“学习”振武依然低头写着作业回答到。“这屋子里振文不在都变得好安静啊,也不知道振文好了没有,你在学校没看见他吗?”振武妈若无其事的问着。“看见了”振武小声的回答着“妈,振文在他妈妈那过的挺好的,您不用太担心”。“妈妈看的出来你挺喜欢振文的,你知道妈妈有多感激振文吗,就因为他那么可爱活泼,让我们振武又开始有情绪上的变化了,又开始有喜怒哀乐了,妈妈知道你跟着妈妈独自生活的那些日子辛苦了”。振文妈边说着边站起来走到振武身边搂住了他。振武把头埋在妈妈的怀抱里说“可是,比起振文,我更担心妈妈”。“傻孩子,我们是一家人啊”

振武想了他妈妈的话想了很久,终于还是下定决心去找振文,和他解释。刚到振文面前,就被振文哭得措手不及,振武也来不及解释什么,只能不停的安慰振文跟他说对不起。

那天把振文私自带回家,在振文熟睡后,振武来到阳台透透气,他没想到自己给振文带来这么大的伤害。想着振文真是扔给自己一个世纪难题,让他不知道在振文和妈妈的问题上如何平衡,左右为难。振武突然觉得以前考试时的难题一点都不难,人生出的题才是真的难呢。他可以一道题写出多种解法,可人生的选择题他却给不出一个答案。他正烦恼着,被门被拉开的声音打断,回头一看是振文爸。

振文爸坐到振武身边递给振武一杯奶问着“振文睡着了?”振武接过奶“嗯”了一声。“一起生活这么久了,叔叔和你还没好好聊过吧。你知道吗?我跟振文妈妈是初恋,我们谈恋爱的年纪比你现在大不了几岁,振文真的跟他妈妈很像,很闹很任性,也很强势。是她追的我,每天就跟在我左右,最后就稀里糊涂的就被她俘虏了,后来我们就顺其自然的结婚了,再后来就有了振文,那几年我们真的很幸福。后来我生意失败,她妈妈就说要一起去国外重新开始,我们意见分歧,她一气之下和我离了婚。那时候我真的很受打击,可是还是很爱她,也等过她,再后来也不是不爱她更多的是累了吧,真的拗不过她,有时候即使相爱的人也注定无法共同走完这一生的。再后来就遇见了你妈妈,她很温柔,也很坚强。那时候的我们彼此都需要一个港湾,就这样顺其自然的结了婚。我真的很感谢你妈妈,在我最难的时候陪我走过。也很谢谢你啊,力勤。谢谢你这么包容振文,我看的出来,振文很依赖你,虽然他总闹你。有这样一个弟弟你一定也很辛苦吧。我知道你最近因为振文妈回来很苦恼,我答应你一定不会让你妈妈再受到伤害,我会永远在你妈妈身边陪伴她的,好不好”振文爸举起拳头看向振武说“男人之间的约定”振武看了振文爸的拳头很久还是握起了自己的拳头撞了上去说了句“约定!!!”振文爸揉了揉振武的脑袋开心的笑了。

振武的心结终于解开了,只不过那时候的他还不懂,爱是软肋也是盔甲啊,爱可以让人不堪一击,溃不成军,可最后也只有爱才能救赎一切。

评论(5)
热度(68)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