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文武(第四十篇)

(接上文,补更,今晚争取再发一篇,预告:是他俩甜腻腻的旅行啊。终于 终于把这痛苦的一段写完了😱我也跟着好难受)听到振武肯定的回答后,振文终于卸下所有的防备在振武的胸膛里睡着了。看着怀里睡着的振文,振武握起振文的手,心疼的说“干嘛非要抓着我不放手,我会心疼的啊”。又给怀里的振文掖了掖被子,也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振武早早的起来去祠堂给他爸爸上了香。路过佛堂的时候看见奶奶在里面念经打坐。振武站在门口就静静的看着奶奶。“起来啦?”振武奶奶突然发问。“嗯”振武应着“奶奶早上好”振武给奶奶问了安。“进来吧”振武奶奶招呼他。振武走了进去。“睡得还好吗?”奶奶闭着眼睛,手里转动着佛珠,和蔼的问着。“还好”振武回答到。“那个孩子呢?”奶奶继续发问。“振文还在睡着,昨天太累了”振武低着头回答。

“昨天真是为难你们俩了”振武奶奶继续说着“但是,你也别怪你爷爷,他也只是伤心罢了”“我知道,奶奶”振武心里明白爷爷心里也不好受。“你爷爷啊,他也不是故意要和你生气的,你爸爸是我和你爷爷唯一的儿子,可是他走的早,我们俩白发人送黑发人,心里难受啊,你又是你爸的独子,你爷爷就把所有希望转到你身上了,希望你能理解你爷爷,他背负的是整个家族的使命,别怪他说的那些过激的话,他只是怕你忘了本心本源啊”。

“我理解,不管怎么样,爷爷永远都是我爷爷,我永远都是这家里的一部分,这一点我永远都不会忘”振武斩钉截铁的回答到。

“乖孩子”奶奶听到振武的回答后特别欣慰的说“其实啊,生活没什么惊天动地的目的,只化约到还活着这么个简单的念头,没人能逃得过生老病死,可是,你爸爸他啊,走的太早了,或许这就是他的命吧。”隔了片刻,奶奶又说“你妈妈……她还好吧”“妈妈很好,还特意嘱咐我向您问好呢,她也很惦念您和爷爷”振武和奶奶说着。听到奶奶叹了一口气,说“活到了我这个岁数啊,能看见你开开心心的活着,我还能和你聊聊天,闲话一番家常,这就是现在最珍贵的事情了,希望有一天你爷爷也能明白,也能珍惜吧,不希望他有一天会说出「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的话啊”。

振武扶着奶奶从佛堂出来,一起去了客厅准备吃早饭。奶奶坐定后,和振武说“你去把那孩子也叫来一起吃吧”。“嗯”振武终于喜笑颜开了,转身跑回客房。

等振武带振文再次回到客厅,一家人已经都入座了。大家抬头齐齐看向振武,没想到振武能带着振文来,振文被这阵势吓到躲在振武的身后,昨天不好的回忆涌上来,他是真的害怕了。

“过来坐吧”奶奶先发话。振武牵着振文的手往座位走去。「啪!!!」一声,振武爷爷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摔“谁让他来的?!”振武爷爷明知故问。“我让孩子来的”奶奶淡定的边吃着早饭边说着。振武爷爷沉默片刻,说“他来了我走!”,起身拄着拐不顾众人的劝说还是生气的离开了。

“铛铛铛”振武拿着饭菜在爷爷的门外敲着门。等了半天没人应,振武知道爷爷是在生他气。小心翼翼的推门进去,“爷爷吃饭了”振文进去看见爷爷在床上躺着。振武走上前,又重说了一遍“爷爷,吃饭了,您只有吃饭了才有力气继续和我生气啊”振武哄着他爷爷。

又是一阵沉默,“扶我起来”振武爷爷终于开口发话了。“好”振武边开心的应着边把爷爷扶起来到茶几边。振武把盖在饭菜上的盖子打开,把饭菜一一端到爷爷面前“爷爷,趁热快吃吧”。“倒是懂事了不少”振武爷爷拿起筷子说着。

振武见状,这才安心许多,赶快说“爷爷,我错了,您别生我气了,好吗。我是张家人,这辈子都不会改变的,您也永远都是我的爷爷啊,永远都是我最爱最爱的爷爷啊”。爷爷沉默没说话,只是继续吃着饭。

晚上,振武接到了妈妈的电话。“这两天怎么样?还顺利吗?”振武妈关心的问着。“挺好的,妈,您放心吧”振武回答“妈,您来电话是有什么事情吗?”“啊,对了,放榜了,你和弟弟都考上了,振文应该会很开心,他因为想和你考到一个学校,复习的很辛苦呢”“那真是太好了,振文还有些担心呢”振武回着。“对了,告诉振文,宇豪也考上了,他真的很厉害,没让他妈妈失望啊”“是吗?!振文肯定很高兴又能和宇豪在一个学校了。对了,妈,我想和你商量个事,我明天就要从爷爷家离开回台北了,但我们不想直接回台北,我们想沿路玩一圈散散心,再回台北,您看行吗?”

“好,去吧,好好放松放松,这阵子真的是辛苦你了。你带着振文我放心,有什么需要或者困难及时给我打电话,知道了吗?”振武妈温柔的说着。“好,谢谢妈”振武心存感激。

第二天,振武带着振文准备离开。奶奶和振武的姑姑们给振武送行。奶奶和姑姑们嘱咐着振武很多,振武一一应着,还不时往门口处看,奶奶看出来振武是在等他爷爷。“他呀,就是死鸭子嘴硬,你爷爷不生你气啦”奶奶安慰着振武。

振武临走前还是来到爷爷屋子门前,敲了敲门,里面没人应声,“爷爷,我走了,以后我再来看望您,您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啊,这样才有力气教训我啊”振武在门外和爷爷说着,他知道爷爷在里面听的清楚,也给彼此留足了面子。

评论(9)
热度(52)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