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文武(第九十篇)

(接上文,我回来啦!大家还在吗,圣诞快乐啊(⊙o⊙)八十九篇补档了,来我主页看吧,晚安啦好梦!)

"吱吱喳喳,吱吱喳喳,吱--!"电线上本悠哉悠哉哼着歌儿的小麻雀被志弘礼堂里传出的一阵雷鸣般掌声吓得扑闪扑闪翅膀飞走了。

 

片刻,一阵喧嚣的人海从礼堂里走出来。就在刚刚,又一年的毕业典礼在这里如期的举行。

 

"毕业典礼开完才感觉原来真的毕业了。要和志弘说再见,心里真有点空落落的。我的青春可都奉献在这里了啊!"小小情绪有些复杂的说着,撅着嘴又低着头正了正胸前的格子领结"我这辈子最后一次穿这身校服了吧!"

 

"是啊,以前总是盼望着早点放学,早点毕业。想的都是去他的如山的作业,去他的该死的考试。这回真的毕业了,还真有点恍惚,今天早上闹铃没响,准时6点就睁开眼睛了。"贺承恩仰头边走边感慨着,看着两旁的林荫树上高高的枝叶,被透射下来的一缕阳光晃了眼,"子轩,我们就这样毕业了?时间也太快了吧!好像在做梦欸!"贺成恩搂着邱子轩的肩膀晃着头咂咂嘴说着。

 

邱子轩目视前方眯着眼笑了笑,右手把贺承恩搭在自己肩头的手拉下去,转过头又在贺承恩光亮的脑门上敲了敲,"醒一醒这位少年!请问你想加入排球队吗?排球是一项很棒的运动哦!"又弯着腰越过贺承恩望向小小"还有这位美少女,我们队还缺一位经理人,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奋斗吗?里面有很多帅哥出没哦!"说完还拍了拍贺承恩的肩膀示意着小小。

 

子轩说完这些话,三个人谁都没有说话,只是相视一笑,又继续往前走。

 

"走吧!是时候去排球队看一眼了!也不知道那帮崽子下没下课"贺承恩长叹口气说。

 

就这样三个人走到平时闭着眼睛都能找到的排球队门前,可是刚一到,三个人似乎突然被谁按了暂停键,齐刷刷的静止在了门前。片刻,贺承恩怼了怼邱子轩的腰眼,"愣着啊!开门干嘛!"想了想又摇了摇头才纠正说"开门呐!愣着干嘛!"。

 

"你紧张什么?"邱子轩不回答反问到。

 

"谁紧张了!"贺承恩反驳。

 

"那你开啊!"邱子轩继续激贺承恩。

 

"开就开!"说着贺承恩磨搓着手,就把手搭在了门把手上。'砰砰砰'三个人的心跳同时提到了嗓子眼,瞬间整个空气中每一个分子,每一粒尘埃都跟着心跳声高速律动着弥漫在整个身体周围。

 

贺承恩闭着眼一咬牙,拉下了门把手用力瞬间把门推开了。

 

空无一人!

 

贺承恩睁开眼睛的瞬间看到此情此景,有些发愣,指尖有点发凉。但转念一想,'也好,也好,自己才不擅长告别!'

 

"别愣着了,快进去收拾自己的东西吧!"邱子轩的手拍了拍贺承恩的肩头,唤醒了晃神的贺承恩,同时透过薄薄的校服传来的是和这炎热夏日不同的,有些微凉的温度,也随着邱子轩的动作从他的指尖传来。

 

看着邱子轩从容又若无其事的走进去,贺承恩摇着他的圆溜溜的脑袋,心想'这小子!'

 

"毕业快乐!!!"

 

三个人刚刚前后脚走进屋里,响彻天的一声毕业快乐从身后炸开,吓得贺承恩下意识搂住了身边的小小,甚至还无意识哆哆嗦嗦的喊了一声"啊!"。

 

邱子轩震惊归震惊,倒是挺淡定的转过身来,下意识的扶了扶眼镜,眼带笑意的看着堵在门口的孩子们。小小也顾不上门口的那堆孩子们了,翻着白眼用手扒贺承恩死死抓住自己的手,意思让这怂货放开。

 

"你们这群小崽子从哪里冒出来的!是想吓死我吗?!不知道要照顾老人家的吗?!"贺承恩虽然表现的挺怂,但嘴上坚决不能怂。

 

这时候家均,宇豪,振文手里各自拿着一束花,朝着屋里三位排球队元老级人物走去。

 

"1,2,3"宇豪数着数字,发着施令,"学长姐,毕业快乐!"大家齐声喊出这七个字响彻整个屋子,每一个字好像都在撞击屋子里的每一样摆设,来回的反弹着,充斥在每一个角落里。

 

小小眼睛里满是泪花,娇嗔的说"你们真的讨厌欸,竟然害我哭"说着眨巴眨巴眼睛忍住泪水,接过振文送来的鲜花,"小小学姐,恭喜你毕业啦!"振文甜甜的祝福道。

 

贺承恩也不抱着小小了,挺直了腰板接过了家均送过来的花,拍拍陈家均的肩说"就知道你们这帮坏小子不能这么快就忘了你们这样帅气的学长。"说完用手还假装往后拢了拢头发,闭着眼睛扭着腰,凹了一个自以为很帅气的造型。

 

"子轩,毕业快乐!"宇豪目光灼灼的看着邱子轩,手里捧着一大束花。子轩笑魇如花的接过宇豪手里的花,又凑近宇豪的耳边"我是学长,我先毕业了,但别忘了答应我的事。"两人对视一笑,"随传随到"宇豪笑着说。

 

身后的一帮孩子这才蜂拥而至,七嘴八舌的说着不舍得话,瞬间屋子里像个煮着沸水的锅。"学长,要时常回来看我们啊!"劲扬说到。"要记得回来看我们打比赛啊,给我加油啊!"俊哲补充说。"学姐,我会想你的"大可佯装含泪的说着,贺承恩一把搂过小小"你这臭小子!说什么呢!还把不把我这个学长看在眼里!""不敢,不敢,但学姐,我真的会想你的!"说完大可就开溜。

 

贺承恩刚要追上去,这时,就听见邱子轩那头拍拍手,集合大家,屋里瞬间安静下来。

 

"首先呢,先感谢大家为我们准备的毕业惊喜,虽然有惊吓的成分,但我们真的很感动。小小,承恩。"邱子轩喊着小小和贺承恩的名字,率先给大家深深的鞠了一躬。贺承恩也有模有样的向大家鞠了一躬,起身的时候合十双手,抿了抿嘴忍着激动说"谢谢大家!真的谢谢。

 

"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是关于排球队的工作交接问题,我们这回真的毕业了,排球队未来的日子就要靠你们撑起来了,希望你们能不忘初心,保持对排球的热枕,一往无前,好吗?"邱子轩继续说着。

 

"好"大家齐声回答。

 

"经过我和承恩深思熟虑后的考虑呢,我们想把排球队长工作交接给陈家均,家均,你能胜任吗?"邱子轩问着。

 

听到这个消息,家均激动的抽!动了半天嘴,愣是没说出来话。

 

"能吗?"子轩再一次问着。

 

"能!"这次家均闭着眼睛,气沉丹田,大声回应"谢谢学长给我这次机会,我一定好好带领志弘排球队,不辜负队长对我的厚望"坚定表着决心。

 

"好,希望你能收敛冲动,遇事沉着些,多思考些,我相信你一定能成长,也一定能带领好大家。"子轩说到。

 

"我会的!"家均应着。

 

邱子轩点点头,又说"排球经理的工作,我就委托给振文和振武了。振武排球队经验多些,主要是策划和安排每天的训练项目,振文呢,你就全面接手小小的工作就好了。"邱子轩继续安排着。

 

"好"振文振武俩人不约而同的齐声应着。

 

"希望大家能快速适应,也希望大家依然能好好相处,不断向上。最后,学长希望你们能更享受高中余下的美好时光,大家一齐喊出我们的口号好不好!"

 

"好"众人围成一个圈,手相互交叠。

 

"1,2,3"邱子轩发出指令。

 

"一生热命发死他,永永远远拦爆他,排球最高!"

评论(2)
热度(29)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