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文武(第四十三篇)

(接上文)天气似乎好像也知道两个人的旅行一样,好到不行。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气温也不冷不热。沿途的风景也是好极了,整片整片的花海和稻田,远方连绵的山脉和挺拔的槟榔树,慵懒的土狗,随性的飞鸟,都在提醒着两个人旅行的舒适与惬意。异常干净的乡间小路,看不到尽头的前方,和爱的人一起走过的风景,初夏午后的阳光都变得温柔起来。

然而伴着这么美的风景振文并不知道要去哪里,但他还是伸开双臂感受着迎面而来的风,问“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啊?”“我们去采槟榔,摘凤梨啊”振武大声回应着“听说刚采下来的特别甜,带你……”还没等振武说完,小摩托车来回晃荡两下,竟然……熄了火!!!

振武让振文下车推车,看看能不能重新启动,在试了无数次之后,两人都累到瘫痪。两人齐齐的站在摩托车的一侧,绝望的看着它,内心没有一丝波澜。

没办法,两人放弃再次能启动车的想法。把车推到路的一边,两人坐在路边看着远方的稻田,随着背后的车嗖嗖的一辆一辆过,思考人生。

“我们现在很囧,对吧”振文看着远方问着。“是吧”振武也有气无力的回着。“吁……”振文长叹一口气,决定站起来走一走,缓解一下坏情绪。

过了很久振武发现振文还没有回来,有点紧张,起身决定去找他。走了不一会,就听到一阵吵闹声,振武寻声走过去,来到了一片泥塘,看到了振文。

振文正在泥塘里和几个小孩子「厮杀」呢。“哥,你来啦?”振文抬头看见振武说着。“振文,你在干嘛,很……”还没等振武说完「啪!!!」的一声,一大块泥非常精准的糊到了振武的脸上“脏欸……”振武把嘴里的话说完,也没在怕的了,跟着下去了。

几个人在泥塘里互相伤害,抓着泥塘里的田鸡吓唬对方,好不欢乐,直到玩累了倦了才肯停下来,满身淤泥的又坐回到路边。

“你们两个人是怎么来到这的?”其中的一个男孩子问兄弟俩。振武伸出手指了指远方明晃晃的摩托车“可是坏掉了……”“这样啊,来我们家吧”男孩子手里晃着刚从泥塘里抓出来的田鸡的竹篮子,热情邀请。

“阿嬷,我们回来啦”小男孩带着兄弟俩蹑手蹑脚偷偷走进了屋。“喏,换上吧”小男孩找出了自己的衣服拿给了兄弟俩。三个人清洗收拾好,和兄弟俩说“我们走吧”。“去哪?”兄弟俩一起问到。“跟着我就对了”小男孩从床下拿出一个超大的筐篓,神秘的微笑着说着。

“阿嬷,我晚上去我叔叔家住啦,我朋友的摩托车坏了,就暂时放在家里吧”小男孩走进屋子告诉阿嬷。“去吧,去吧”阿嬷应着。小男孩高兴的带着兄弟俩出发了。

三个人走到了村口,不一会小男孩的朋友们三三两两的过来集合了。小男孩给他的朋友们介绍了振文振武这两个「捡」来的朋友,小男孩的一个朋友开来了平板三轮车,大家纷纷坐了上去,齐声喊“出发”就开向了远方。

浩瀚无边的湛蓝的太平洋,一道道波浪不断涌来,撞击在沙石上,有时仿佛像歌唱,有时又像在演奏着美妙的音乐,喷溅着雪白的泡沫。潮汐退去,平整的沙滩上镶嵌着五颜六色的贝壳,像是大海散落的珠宝,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就在这画一样的场景里,出现了一群彩蝶般翩跹的少年,少年们从车上狂奔下来,欢腾着着奔向海边,他们嬉戏踏浪,捡拾贝壳,忘情地陶醉其间……振文就这样被振武抱着,感受着一波又一波海浪的冲击,好不畅快,身后的人开怀大笑,振文知道,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评论(2)
热度(39)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