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文武(第九十一篇)

(接上文,年前好忙本打算至少两天一更的,又拖了这么久,节奏又有些慢,不过,我争取一月份月底完结哈。过两天可能有重头戏,希望我自己能写出来,最近真的有点卡文,最后,假期愉快啦!)

 

校园走廊里时不时传进教室的躁动声和教室门窗虚晃路过的身影,高三的毕业生收拾自己在这里寄存了三年的行囊,激动兴奋亦或是感伤留恋,都要和这里的一切告别去往下一个远方了。

 

毕业生褪去历史舞台的浪潮一遍一遍拍打着坐在教室好似安如磐石,听经讲学的莘莘学子们。可谁都知道毕业生离去的脚步声早已是同学们心尖上的小蚂蚁,让人心里直发痒痒。

 

“王振文!王振文!!”被老师叫了两次的王振文这才回过神来。“外面吸引力就这么大?从上课开始你就一直往窗外看!高三学姐好看是吗?还是你也要跟着他们一起离开学校啊!你们笑什么笑!我只说他一个人呢吗?你们都一个样子,他们一走,你们的胸脯也跟着长了草。”

 

老师在讲台上挥着教鞭,慷慨激昂,吐沫四溅的不停讲着“高三生离开校园,意味着什么?并不是意味着你们马上就变成老大了,可以为所欲为了。反而是意味着你们能在这里奋斗,挥洒汗水的时间不多了,你们应该抓紧一切时间来学习!摒除杂念,沉下心来,尽自己全力给学测一个满意的分数,给自己的高中生涯一个无悔的答卷。”

 

铃铃铃!

 

老师扶了扶眼镜,又说“你们的未来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听明白了吗?课下你们自己都好好想一想!下课!”

 

"想什么呢,还被老师说。"宇豪下课跑到振文桌边就把他给拽了起来"走,陪我买水去"。

 

振武本来也想跟着去的,这时正被一个女同学堵截,纠缠着他问他数学题。

 

"振武,你喝什么,给你带回来。"宇豪回头问振武。

 

"水就OK"振武抬起头回应着,又望了一眼宇豪身旁耷拉着脑袋,心神不定的振文一眼。

 

上课时,坐在最后排的振武就发现振文在开小差,而且足足开一节课,明明早上来学校的时候还好好的,'回家要好好问问他'振武看着宇豪拽着好似有气无力的振文离开的背影想着,又被一直在耳边问个不停的女同学拉回现实。

 

走去便利店的路上,宇豪乐呵呵的玩转着手里邱子轩送他的那颗小排球。由于最近一直球不离身,大多时候振文都会和宇豪玩闹着抢这颗球。但今天却好像提不起来一点兴趣,就只是机械的跟着宇豪走。

 

"你今天感觉怎么心不在焉的?"宇豪疑惑的问振文。"诶!"看振文半天没反应,宇豪拿球在振文眼前晃了一下,好让振文回过神来。

 

"干什么?"振文明显被吓了一跳,反问道。

"我问你今天怎么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上课还被老师说,到底怎么了?"宇豪颇为关心的又问了一遍。

 

振文却没回答,手不自觉的搓了搓头发,看着宇豪手里不停转的小排球顿了顿,反问"你最近怎么走哪里都带着这颗球啊?"

 

"哈?"宇豪没想到会突然转移话题,把球举起,问"你说这个啊?"

 

振文点点头。

 

"子轩说,球感对一个球员来讲是很重要的,要时刻保持对球的熟悉程度,多和它交流,才能在赛场上更好的发挥... ..."宇豪一本正经的解释着。

 

振文笑着微微晃晃头,毫不留情的戳穿夏宇豪的小心思,"最主要的原因却是因为这是邱子轩的球,对吧?"振文拽着宇豪的手强行把球转到写有子轩二字的那一面。

 

"你以后打算怎么办?"振文抬头忘了眼林荫路上随处可见的带着自己行囊准备离开的高三生,随即抛出这个异常严肃的问题。

 

"什么怎么办?"宇豪装作不知道振文再说什么的样子。

 

"以前我和你说过吧,自己尽全力,剩下的交给时间解决。但今天看着这么多毕业生离开,我突然觉得时间能给我想要的答案吗?"振文又看了看路旁的操场上一起玩闹的学生们,长叹了一口气又接着说"你看现在的他们玩闹的欢,可是一毕业,各自考上不同的大学,他们的距离就远了,远了感情就淡了,再加上各自会遇到不同的人和事,时间越久,未知数就越多,两个人还能继续在一起的几率能有多大?"

 

"虽然我给不了你确切的答案,但是我知道,即使我和子轩不能上同一所大学,但是我们可以保持联络,我会想办法去找他的,会尽力陪在他身边的,我答应过他保证随传随到,他不在我身边的日子,就让他的小排球陪着我喽!"宇豪说着又转了一圈排球,笑着肯定的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啦!你也别想那么多啦,现在的我们很开心不是吗!未来的事到了未来我们自然就知道啦!现在的事才是最重要的,譬如说我们再不快去便利店的话,上课就要迟到啦!"说完拉着振文就往便利店跑去。

 

一整天振文都陷进自己给自己挖的深井里,爬不出来。即使后来宇豪课上传来纸条安慰振文,可还是不管用。宇豪后来想'解铃还需系铃人'呐,放学的时候就在振武耳边说"振文今天心情不太好,回家好好安慰一下他"说完拍拍振武的肩膀,"我先去打工了"

 

晚上回到家,饭桌上依旧还是母子三人,振文爸依旧没有回来吃饭。这种情形振文都不想细算从什么时间开始的了。

 

心里的不安情绪堵在胸口,让人一点食欲都没有。明明饭桌上都是平时最爱吃的菜,可振文没吃几口就说吃饱了,放下筷子先行回了屋。

 

"振文今天这是怎么了?你俩吵架啦?"振武妈看着振文离开后小声问振武。

 

"没有啦!振文今天一整天都无精打采的,不知道怎么搞得,一会我问问他?"说完大口大口往嘴里塞着饭,着急也要回屋,想问个清楚。

 

"看他的样子也不像是感冒啦,哎呦!你慢点吃,一会回屋里好好问问啊!"振武妈嘱咐着振武。

 

"唔... ...嗯... ..."振武鼓着塞满食物的嘴含糊应着。

 

很快振武吃完,把碗筷送到厨房清洗后,和振武妈说"妈,那我先进去啦"

 

"去吧!"

 

振武轻轻推开房门,看见振文正伏案在书桌上写作业呢。走过去,这才看见被振文画的乱七八糟的草纸。

正走神的振文并没有发现有人进屋来,直到振武走到了他的身后,才意识到,匆匆要收起乱糟糟的草纸。

振武这才在振文身边坐下,轻声问他,"今天这是怎么啦?谁惹你不高兴啦?"

 

"这道题!这道题!"振文嘟着嘴,手指指着书本里的课后习题,又翻了一篇,说"还有这道题!我怎么做都做不出来!"

今天的课后习题一共就三道,振文都说不会,明显是有其他烦心事,这无辜的习题只不过是个借口罢了。

 

"哦,这样啊,来,我来看看是什么难题惹恼了我们家振文"振武说着环住振文,头靠近振文的耳边,凑到了课本前。

 

"很痒啊!"振文笑出了声,顺势扒开在自己耳侧煽风点火的振武。

 

"很痒吗?那这样呢!"振武开始挠振文痒痒。

 

"哈哈哈,哈哈哈"振文被振武挠的上下乱窜。"你放开,哈哈哈,放开我啦!"

 

"今天怎么了,为什么不高兴。"振武这才停手问振文。

 

振文缓了半天才停住笑声,望着眼前哄自己开心的振武心想'我真的太喜欢你了怎么办?我好怕我们会分开。王振武!振武!哥!',心里一遍一遍的喊着振武的名字,好想把他刻在心里,容进骨子里,振文情不自禁的吻了上去。

 

这个吻让振武感受到的是不同于以往的。今天的振文异常主动,灵活的舌头在振武牙关松口的一瞬间,像一只猛兽直击振武的咽喉,带有强烈侵袭性的情绪,急迫的要把振武占位已有。

 

振武配合着振文,手还不忘摩搓着振文的后背,试图安慰他的情绪。"怎么了,到底怎么了?"喘息的片刻,振武发问道。

 

振文看着振武,笑着说"没什么啦?我只是突然觉得自己最近真的是太幸福了,幸福得让人觉得不真实。振武,告诉我这一切都是真的,对吗?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对吧?"

 

"白痴哦,当然是真的啦!"振武刮了下振文的鼻子说到"答应你,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就因为这个,不开心了一天?"

 

"不是啦!是因为题不会做啦!快教我!"振文点着书上的题,狡辩着。

 

"是你先吻我的,怎么你说停就停,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振武说着,扣上桌边的教科书,邪魅一笑。

 

"你把书扣上干嘛!"振文明知故问。

 

"你说呢!"振武说道,随手又把台灯的按钮给关掉了。

 

 

 

 

 

评论(6)
热度(30)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