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文武(第四十八篇)

(接上文,响应名妓,西瓜大大们的号召,说希望5.20集体表白对越界,对文武以及因为越界文武脱颖而出的宇霖的爱,所以攒了两天文,拖更两天,先说声抱歉啦,我也很想发啦,毕竟我是藏不住的人,但为了约定,哈哈哈,还是忍住了,不管文武,还是宇霖,希望平行世界和现实世界都能好好的,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大家都能活在爱意里,一起慢慢的走下去吧。 甜腻腻的二人旅行终于结束了,长呼一口气,还好我没放弃,一口气更了5篇,我也是为了文武拼了一把。接下来,看文吧)

兄弟俩你追我赶,嬉笑怒骂间就跑到了静安吊桥旁边了。远远的看着这座有历史感的老桥,仿佛像一位老者一样,在历史的长河中,就这样静静的看着来往的游人,仔细的听着他们的故事。老桥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吸引着游人上前驻足观望。

兄弟俩似乎也被这种力量吸引,不自觉的走上前去。这是一座历经几十年沧桑的老吊桥,横跨基隆河两岸,吊桥连接着对岸的南山里和十分,桥头的灰白石柱门楼上用蓝底金字写着静安桥三个大字,两边还有对联。

吊桥跨度蛮大的,估计有100多米,铁索钢缆高悬,木板桥面,可以走到对岸去,桥的下面是流淌的河流。振文刚上去就害怕了,拽着振武的手往回拉,死活不肯继续往前走了。振武紧紧拉着他的手试图给他力量,说“没事啦,我在啊”,渐渐的振文也放松下来,牵着振武的手慢慢走在老吊桥上,结果越往桥中心行进,吊桥越晃的厉害,振文几乎是一头扎进振武的胸膛,整个人都挂在了振武身上,说“嘤嘤嘤,还有多远啊?什么时候能到啊?”振武被这一刻的振文逗笑了,说“桥上的风景很好的,你看,可以看到热闹的老街,还有一望无际的青山绿水,抬起头啦,看见这么美的景色你就不怕了”。振文依旧紧紧闭着眼睛,甚至一动都不敢动。最后由于振文太害怕,振武只能妥协,带着振文原路返回,没有走向桥的对面。

从桥上下来,振文长吁了一口气,虚弱的瘫坐在了地上。振武蹲下来问振文“真的那么害怕?”,振文眼睛里衔着泪水,“嗯!!!”肯定的点点头。振武有点心疼的抱住振文,抚摸着他的后背安慰他,“要是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你该怎么办啊?”振文一听这话,身体一震,抱紧了振武说“我才不要,我要我们永远在一起!”

哄好振文,俩人从老桥往车站走,去往下一站。回到车站附近,就看到交通指示牌上的站牌标识「台湾铁道,美满列车,“十分——幸福”,永久有效,票价520,永浴爱河」,一下子让人怦然心动。

沿着铁道线,振文正准备再去买一张抵达「幸福」站的车票,当振文对车站的乘务人员说出这个请求时,乘务员阿姨竟抿嘴一笑:“孩子,前往幸福的车票,是要自己去寻找的哦”。振文这才知道,“幸福”站的字样是人们后来自己加上去的,它既是旅行推广中的一个小小创意,也是对来到十分的游人一个最美好的寓意,希望来到这的每一个人都能到达十分幸福。而真正通往「幸福」的车票并不出售,需要自己去寻找和追求。

振文突然明白,原来旅行的意义除了让人们放松心情和忘掉烦恼以外,还能让人体验生活,感悟人生,遇到更好的自己。

之后,两个人手里拿着怀旧的车票,走上古朴的月台,踏上色彩斑斓的铁皮小火车,去往了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菁桐站。坐在窗边,慢悠悠地欣赏窗外的风景,怀着最简单的愿望去靠近终点,寻找「幸福」。

此时,在连绵青山间,承载着历史厚重感的平溪铁路线伸向远方,村落的秀美景色中又带有几许朴实与柔情。一路上还能看到很多新人在铁路沿线拍摄结婚照,振文感觉自己也搭上了幸福的列车,‘在这个“幸福十分”的幸福村喜结连理,爱情一定会长长久久吧,希望我和振武也能如此’。

菁桐站是平溪支线的最后一站,是铁路的终点,车行至比,便不能在前进了。兄弟俩一下车,就看到车站旁边的楼上大大写着「往十分:7.5km,往幸福:0km,十分幸福」,真的算是不小的惊喜呢。振武突然搂住振文,在他耳边说“振文,刚才不是要找到幸福站吗,现在我们到了,此刻的你幸福吗?”。振文真的有被感动到,激动的点点头,说“当然啊,所以我们拍照片留下纪念吧”振文手指向对面「十分幸福」的大楼说着。

兄弟俩让路人帮忙拍照片,“在靠近一点”路人拿着相机对对面的兄弟俩说着“好,对,就这样,1,2,3”随着咔嚓一声的一瞬间,振文把脑袋靠在振武的肩膀上,俩人此刻都有最幸福的笑脸,在身后「十分幸福」的背景标识下,这幸福的一刻被永恒的记录了。

评论(4)
热度(39)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