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文武(第七十三篇)

(接上文)宇豪怒形于色的走下了场,邱子轩自然的递给了宇豪自己的水瓶,又拍了拍他,"不要太急躁,放松!",振武接过话,看着宇豪露出他温柔的一笑"下一局扳回来!""就像他能适应你的异常快攻一样,你也能逃得过他的追捕!打起精神来!"贺成恩也大声的鼓励着宇豪。"球技不好,才需要不断的上场练习嘛,别迷茫了,下一球一定杀爆他们!"陈家均双手环胸,别扭的也说着鼓励的话。宇豪瞬间抬起头,握起了拳,又挑动了下眉梢,说"好!!!"

哨声响起,第二局开始,宇豪不断的攻击,却也不断的被罗杰封锁住,对宇豪来说真是一场身体和心理上的硬仗!振文有些担心,咬着牙,握着拳看着比赛,时不时的看一眼一旁的邱子轩。"你是想问我为什么不把宇豪给换下来吧?"邱子轩目光依旧看向球场,淡定的说着。

"这是在正式大赛开始前,宇豪成长最好的机会。在不断的挫折中认清自己,从而找到解决的方法,才能突破原来的自己。"邱子轩自顾自的说着,眼神里充满信任的光。

"小子!这回还不服输吗?!!!"罗杰又一个跳杀,高声呼喊着。"离比赛结束还早着呢!"宇豪回应着,扣球的手稍微转了一个角度,球从罗杰的手边飞了出去,只可惜,球出了界,志弘队员却一片欢呼声。宇豪落地,回身挑着眉鬼魅一笑,和罗杰说"忘了告诉你,越是困难,我越兴奋!"北江球队众人内心不由得佩服宇豪的心理素质。

小小这个时候在后面赞叹"我要把夏宇豪身上这种不服输的精神赋予我笔下漫画的男主人公,这种人设简直帅的不要不要的!"一旁的邱子轩一脸黑线......这时一旁的莉琪听到,问"小小学姐,你还画漫画啊?""是啊,哪天有时间我拿给看看。诶!我看你一直拿本子写写画画,你也画画吗?""不是啦,我在记录关于球队训练的相关资料啦,我对排球真的是一窍不通,又揽下了校刊连载这么个大case,我得多做些准备才行啊。所以,把我听到的挑重点先记下来,回头我再好好学习整理做成连载报道。"

小小一听,低头看莉琪的笔记,勾勾画画的写了很多,为之震惊,说"哇!记了这么多,超厉害的!","哪里,过奖了啦!"莉琪被自己拟定的情敌夸奖,觉得有点小开心。这时振文被小小的夸张语气吸引,鄙视的瞅了一眼小小,然后没忍住的低头向莉琪的本子看去,有些没想到,心想'这么认真的吗?'

球再一次传到振武的上方,‘要传给谁呢?’振武心想,,眼神扫过对面的拦网,又看了一眼志弘的队形,大脑飞快的算计着‘罗杰还真是个观察仔细的家伙’。就看着振武的眼神刚往自己队的右侧转去,罗杰就起身便要往右侧跑去,振武嘴角隐藏笑意,手轻轻施力,球便往左传了去。

“假动作!”罗杰震惊的轻声吼了一声,在次转身为时已晚,贺承恩起跳接过球,猛地扣向了对手一侧,哨声响起,志弘得一分。“扣得漂亮!”陈家均在一旁握拳跳起兴奋的说着。

“灵活巧妙地运用各种隐蔽动作,配合打出一个又一个变化莫测的战术,这就是场上的无名英雄---二传手,就算没有超强的王牌,只要球员们努力配合,就能扎实的一分一分把比分赢回来”老胡头双手环抱着胸,看起来圆滚滚的,却异常严肃的评论着,身旁的小队员们都随着胡教练的目光看向了志弘的11号。

志弘不仅没有被对方的强大所吓倒,反而愈战愈强,开始渐入佳境,比分也真的开始一点一点的追了上来。“好,稳住!”何中中在场下鼓励着大家,又是宇豪的一记扣球,罗杰大喊着跳起拦球,“不服输的劲头真的很让人很不爽呢!!!”,结果宇豪的手又一个小转向,球越过罗杰的手,不过,这次落在了界限内。哨声响起,志弘又记一分。

落地瞬间,宇豪高兴的绕场跑一圈,又和大家抱在了一起,他真的成功突破了,振文在一旁大喊着yes,而此刻,场下的邱子轩低着头,也露出了温柔的一笑。高兴完,宇豪从队友的包围中帅气的走出,一脸不屑的朝着对面咬牙切齿的罗杰竖起来小拇指。

比赛胶着的进行着,志弘逐渐开始紧咬比分,比分你争我赶,不过还是北江技高一筹,率先来到了赛点。

“拿下这一球!”振文在台下焦急的喊出了口。宇豪发球,一记漂亮的发球。被对手接住,传了一圈,又扣球回来,被劲扬接住,“机会球!”贺承恩喊着,球又被传到了振武的上方。陈家均喊着跑到前卫来,“绝对不能让你们拿下这一分!”起身跳起,振武的球同时传过来,对方前卫球员也同时跳起,试图想拦住家均,结果贺承恩在家均另一侧慢半拍起跳,球越过家均,「彭!」贺承恩的手有力的拍到了球面上,球迅猛的飞了过去。

北江后卫反应迅速,竟然接住了贺承恩打来的来势汹汹的球,对方喊“机会球!”,郭子豪跳起把球传给了罗杰,罗杰也如同豺狼一样迅猛的一记扣球,振武像是算准了一样,猛地一跳,救起了球。“救的漂亮!”贺承恩喊着。球又在志弘上方走了一圈,宇豪迅速跑到前卫,振武知道这一球是非传给宇豪不可了,一个速度惊人的异常快攻震惊了全场,大家本以为尘埃落定,眼看着球就要落在对方地面上了,北江自由人不知从什么地方突然穿出,在球快要落地的一瞬间手垫了过去,球又再次跳跃而起,罗杰一个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球飞到了对方的球场,大家都反应不及,等家均和劲扬来救球的时候,球已经落地又弹起了。

哨声响起,北江还是赢了。胡教练站起来,拍着手,走到了球场前。大家还都愣愣的站在原地恍惚着。“竟然……又输了……”宇豪几乎脱力的说着。

胡教练颤了颤他的肚子笑出了声,“这场比赛你们失误很少,也都各尽其职的发挥了自己的能力,但还是输了,因为最后赢得比赛胜利的从来都不是一个人,而是来自一直不让球落地的团队配合,在球没落地之前的任何一秒钟,都不可以掉以轻心,只有这样,才能有死死抓住胜利的力量”

“再比一次!”宇豪平静的听完胡教练说的之后,又恢复了活力叫喊着。“好啊!我正有此意!”胡教练和蔼一笑,声音混厚的回应着。“教练!为……”罗杰疑问着却被教练打断“好对手可不是那么好找的!去,再去打一场,磨磨你的锐气!”郭子豪捅了一下罗杰,把他给拎回了场上,说“都说让你别挑衅了吧!”

由于北江还是实力强劲的老队,不像志弘一样是刚刚组队完成的萌新,志弘短期内虽然已经进步相当快了,但是和北江对战,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捉襟见肘。又过一场,两场,三场……整个排球场好像都充斥着沉重的呼吸声,就听宇豪还扯着脖子和胡教练喊,“再比一场!”,胡教练也开始心虚的冒着冷汗,转头向邱子轩询问,“这小子是巨无霸吗?难道是有用不完的能量?!!!”,邱子轩不好意思的扶了扶眼镜,非常尴尬的站在那不知道怎么解释好。

振文这时候非常有眼力的跑上场,捂住宇豪的嘴,小声的在他耳边说“你累不累我不管,但是不能拉着振武下水!”,宇豪一个鄙视的眼神看了一眼振文,想了想‘还是算了吧’,双手举起,表示不比了不比了。振武也累的不行,没型没款的随意坐在球场上,扬着脖子看宇豪,心想‘邱子轩可有得受喽’心里莫名心疼邱子轩一万遍。

何中中拍手集合所有人,胡教练一脸笑容可掬的样子说“今天我为北江能遇到志弘这么好的对手而表示高兴,你们有着巨大的潜力,只要多加练习,一定会是一个非常强悍的队伍”说完这句话看向了宇豪,又说“期待下一次在联赛的舞台上看见你们,到那时我们再来场最棒的对决吧!今天站在对面的对手,明天也许就是并肩作战的朋友,比赛结果虽然重要,但能在排球中交到这一生的朋友,才是你们最大的收获与财富,这就是排球的魅力。解散!”说完这些,老头背着手,胖胖的身体却难掩帅气的背影,潇洒的走出了训练场。

“嘿!”郭子豪看着胡教练远去的背影,招呼着宇豪,“干嘛!!!”宇豪没好气的说着。“干嘛一副要打架的表情嘛!就是觉得你的运动神经很好,交个朋友,我叫郭子豪”郭子豪嬉皮笑脸的随即伸出了手,宇豪一阵,也爽快的伸手握了上去,冷酷的只说了三个字“夏宇豪”。郭子豪倒是很适应宇豪这样的人设,眯着眼睛露出了友善的笑容,随手又把罗杰捞过来,小声的在罗杰耳边说“都多大了,还闹这种小儿科的别扭,过来,好好认识一下!”又转头和宇豪嬉皮笑脸的说“他这人就是这样别扭,别再意,别在意!”只看罗杰别过头却伸出手用更冷酷的表情憋出了两个字“罗杰”,夏宇豪看着罗杰别扭的样子随即摇头一笑,把手握成拳头撞了上去,说“夏宇豪”转身就要走,回身又说“对了,这次让着你,下次,不会让你这么轻松赢的!下次见喽,朋友!”说完甩甩手,更潇洒的走出了排球场。

英雄们之间倒是不打不相识,一笑泯恩仇了,振文却在后面大喊,“夏宇豪,你给我回来!!!球场还没有清理呢,别又想着逃避劳动!!!!!!”

评论(1)
热度(32)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