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文武第七十八篇(接上文,时隔四日的更新,谢谢还在的你们,感谢,第二张照片是之前几篇里的一个描写,照片被我找到了)比赛当天,一大早天才有些蒙蒙亮,邱子轩身穿校服,背着行囊一路晃晃当当踢着小石子最先来到校门口等大家,他有些紧张,不知道是因为这次是以经理人的身份参加这次比赛,还是因为这是高中最后一次大赛。没想到,紧接着振文振武和宇豪就一起到了,陈家均也随后到了。大家都只是打了个招呼,没多说什么,就坐在学校门口的长廊的石凳上。

不久,贺成恩身穿校服也大喇喇的背着比赛行囊到了"呃呦,本来以为我就够早了,你们竟然比我还早?"大家坐在长凳上等着大部队,听见贺成恩说话只是抬头看看他,问了早但谁也没多说话,毕竟比赛前还是很紧张的,虽然谁都没说。贺成恩心里清楚怎么回事,也就识趣的闭上了嘴。六个大男生坐在长椅上多多少少有些挤,振文便站起来,也是想缓和气氛,说"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给你们照张相吧,认识这么长时间了,还没一起合过照呢吧,来来来,大赛前的留念。""不照啦""不啦!不啦!""不要啦!"五个大男生齐齐摆着手拒绝,认识这么久,竟然还莫名害羞起来。

振文就像没听见似的,说"1,2......"就见五个人竟然齐刷刷摆好pose看向镜头,"3"振文正好数到三,按下了按钮,镜头下五个男生有些酷酷的,还有着他们那个年纪独有的犀利和光芒。振文看着手机里的大家,心想'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倒是很诚实嘛!'手轻快的把照片传到了「志弘排球队」的群里。

又等了大约半个小时,大家全员到齐。何中中指挥着大家"背好自己的行囊,准备出发!"贺成恩上车前搂住一脸若有所思的邱子轩,说"不要太担心啦,我知道这是我们毕业前最后一次了,我会带着你的梦想放手一搏的。兄弟,看着这万里晴空的,太阳又高高升起,好兆头啦!"说完拍拍邱子轩肩膀,阔步走进车里。邱子轩看着消失的背影良久,释怀一笑。

排球队一行人刚下车,在比赛场地大门口就听见有人在一旁窃窃私语,"志弘来了,志弘来了""志弘?就是去年联赛打进前八强那个吗?不过最近听说他们实力大不如前了,就是因为那个邱子轩受伤,听说最近几场练习赛,比赛结果都不理想啊,整个志弘变成没落的王者喽。对方声音不大,可是却让人听得清清楚楚,邱子轩虽然面不改色但却握紧了拳头,陈家均刚想冲上去,就被邱子轩一声令下给扼杀了,自己的手却被在一旁的夏宇豪温柔的握住,邱子轩身体一震,看向夏宇豪,宇豪温柔一笑,什么也没说,但却好像说了一切。

旁边其他队伍也七七八八的都到场候着了,"现在志弘啊,除了贺成恩真的谁都不认识,都是低年级的菜鸟""是啊,今年能不能出线还不一定呢""想当年,怎么的也算辉煌过""如果那个谁没受伤可不止前八",面对一旁七嘴八舌嚼舌根的人,一行人继续旁若无人昂首阔步的走在通往球场的林荫路上。

终于来到了排球场,"哇!!!好宽敞啊,比我们平时的训练场要大好几倍啊!!!哇!!!全是观众,我还是第一次参加大赛呢,好激动啊"江劲扬刚进球场就拽着陈家均的胳膊感慨到。贺成恩一脸无奈的按着没见过世面的江劲扬的脑袋说"别激动了,给我先按按肩,一会就要比赛了!""时间有限,快给我训练去!什么时候了,还欺负弱小呢!是不是知道快欺负不到了啊!"何中中压低了嗓音命令到。

大赛开始前,参加比赛的球员齐齐热着身训练着,以便熟悉场地进入状态。不一会北江也到了,夏宇豪看见他们,走了过去。见到罗杰打了声招呼,"好久不见啊,朋友们!"大家齐齐看向他,宇豪又说"好好打!别到时候出不了线,没办法在决赛场上一决高下。"罗杰走向宇豪,傲睨一世的说"朋友,这就是你多虑了,到时候一定把你们杀到爆!""我......"还没等宇豪说完,邱子轩就急忙跑过来捂住宇豪的嘴,把他拉走了,还说"对不起,一个不小心没栓住,呵呵,你们好好练着,打扰了"。邱子轩按着夏宇豪的头说"你给我老实点,比赛不是这样赢得,你给我好好顾眼前的比赛!"

"集合,整队!"邱子轩收到裁判信号喊着。各排球队都站在指定位置等裁判号令,一时间整个球场都安静了,看台上的观众也都屏气凝神,好像空气里只剩下紧张的心跳在砰砰作响。

一声清脆的哨响,正式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几组队员双方相互握手,口号依旧响彻整个球场,空气好像都开始急剧的收缩。"听好,开幕赛,谁都会紧张可能都会有失水准,但是,不要慌,慢慢进入状态,忘掉这是一场比赛,注意力放到那颗球上,集中精力应对它,抢先把握比赛节奏!"何中中说。"大家其实都很棒,很强,平时训练我只说你们的缺点,优点好像都忘了说,是你们让志弘排球队变得很棒,加油!"邱子轩眼镜背后的那双有些狭长的眼睛目光灼灼的看着大家微笑着。"我们一定会让他们知道,志弘排球队是真的强!"陈家均握着拳头说着。"对,一定让他们对志弘刮目相看!"俊哲补充到。

看台上,在「勇者无惧,强者无敌」条幅的上方坐着的是志弘的拉拉队,"志弘最高,排球最强"口号不断的喊着。"在这么多观众注目之下,我们真的要开始比赛了!"宇豪在振武身边说着,"嗯,加油!只要一心想着赢就可以了!可以的,一定可以的!"振武拍拍宇豪的肩膀,眼神坚定的看着宇豪,又看了一眼在旁边默默陪伴不作声的振文,给了一个'相信我'的眼神,和大家一起喊着"志弘,加油!"走向了球场。

振文看着往球场上走去的振武,邱子轩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说"其实你更紧张,对吧"振文没说话,只是目光继续锁定振武。邱子轩扶了扶眼镜,会心一笑,又说"其实我也和你心情一样,不过放心啦,相信他们一定可以的,我们就在场下做好全力的配合啦!"振文这才醍醐灌顶,重重的嗯了一声。

开场迎战的是新店高中排球队,就听见对方在网对侧说"咦?第一局都是新手吗?""什么意思?""这个13号是先发选手吗?完全不认识的新面孔哦"对方队长才小声呵斥到"不要小瞧对手哦,否则吃亏的时候别后悔!"

哨声响起,比赛开始,"发个好球!"对方球员喊着。球发过来了,被俊哲接住传到了振武的上方。'第一球传给谁能震慑对方增长队友士气呢',振武想着,目光已经扫视一圈,就他了。陈家均跳起,"啊!"的一声大喊,随后球砰的一声落在对方场地,哨声响起,志弘得下大赛的第一分!新店一方队长拍手镇定士气"没事,没事,拿下下一球!冷静,冷静"志弘欢呼,真是开了个好头!

台下看着的振文跟着欢呼着,开心的笑了。

评论(1)
热度(17)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