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文武(第七十九篇)

(接上文)这世上所有真正的努力,上帝都是看得见的。志弘的开幕赛以2:1的成绩赢了新店排球队,为这次的联赛开了个好头。比完赛,还有时间大家就都去观战了其他组的比赛。虽然第一场赢了,但是志弘所有人都明白,这才只是个开始,需要努力的还有更多,直到全部赛完才坐校车回了学校。

刚回到学校训练场,管理员大爷就出来迎接了,手里还拿着当日份的校报,在半空中忽闪忽闪的,说"你们今天赢了!校报报道可精彩了",说完把校报一抻,依旧是主页版,明晃晃的八个大字「志弘男排,首战告捷」,不用说,这都是莉琪的功劳,"那当然!"陈家均得意洋洋的挺起胸脯说。大爷眼睛笑得弯成了月牙,皱纹也都卡的很深,好像比比赛的人还高兴呢,又用非常沉稳的嗓音和大家说"明天的比赛也要好好加油啊,相信你们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好收获"'嗯,一定!"众人坚定的答到。

第二场是对战东山高中排球队,邱子轩给围着他坐成一个半圈的大家讲解今天出现的问题,和明天的应战战略,大家无一不聚精会神的仔细听着。

讲完,"时间不早了,大家回去早些休息,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明天的比赛,加油!"邱子轩和大家说着,又伸出手放在面前,大家齐齐站起,把手放上来,众人微笑齐声喊"志弘,加油!"

经过不断反复的训练和配合,志弘真的成长了。接下来的比赛,志弘势如破竹,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校报头条一条一条的天天传来好消息。「志弘男排如何用行动证明赢就一个字」「沉睡的王者已经苏醒」 「登顶冲刺,继续向前」 一天一天紧张的比赛好像是被神拨快了时钟一样,过的特别快。转眼,志弘就突出八强的重围,站在四强赛的门槛前了。

"明天和我们对战的是我们的老朋友,北江。上次和北江友谊赛失败的经历,我相信大家还没有忘记,所以,明天的比赛,我们要戒骄戒躁,稳中求胜,听到没"邱子轩在校训练场嘱咐大家。"听到了!"众人齐声,又按惯例,站起说完"志弘加油"解散了。

学校林荫路上,振文问一直低着头走路的宇豪,说"怎么了!"宇豪没说话,振武却开口了"明天一定要赢",宇豪听完这话,猛的抬起头,紧握着拳说"努力了这么久,终于要带子轩进决赛了!绝对不能输!"又看向振武,"明天靠你了,兄弟",振武没说话,却给了宇豪一个坚定的眼神。

第二天,东方才刚露出鱼肚白,振武就醒了,也不知道是紧张还是什么原因。振文睡得也不安稳,虽然他不参加比赛也没那么喜欢排球,但不知不觉,他早已融入了志弘排球队了,排球队的荣与辱也早放在他心上了。"哥,你是紧张了吗?"振文晨起,略带有些沙哑的声音问着。振武转身躺平,看着空置很久的上铺,柔声缓缓的说"不知道,也许是吧,就......突然心情挺复杂的。"安静了片刻,才又说"一开始选择小排只是因为你吵"说完转头微笑着看向振文,等他反应。振文半天才反应过来,佯装生气的揉振武的脸"谁吵了!说清楚!快说清楚!"振武邪魅一笑,伸出手附在振文的后脑上略施力,就覆上振文的嘴,"你!吵死了!不过,现在似乎有好办法让你安静了",还没等振文做出及时的反应,就听振武又认真的说"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进决赛,跟做梦一样。"振文这才停止了打闹,说"那就让梦成真吧,今天也要加油啊!"

今天是老对手---北江排球队,"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罗杰说着,"放马过来吧!"宇豪也不甘示弱。一声哨响,又一日的比赛开始了。北江先发,"发个好球!"队员喊着。罗杰一记漂亮的发球打响了比赛。劲扬面对如此迅猛的球依然反应迅速,自己被冲击力击倒,但球被高高弹起,"机会球'家均喊着,振武接球传给家均,家均一个A快,球穿过拦网员被打到对方的球场内,不过球被对方自由人接起,传了一圈,传到郭子豪上方,罗杰已经起跳,宇豪和贺承恩也跟着起跳拦网,结果,郭子豪轻轻一碰球,球便过了网,劲扬试图上前接球,为时已晚,北江先拿下第一分,看来今天是一场硬仗了。

"稳住,拿下下一分!"贺承恩拍手喊着。还是北江发球,球被接住后,"我来"家均喊着,宇豪后起跳一步,球越过家均,来到宇豪手边,一个利落的扣球落在对方场地,1:1平。宇豪发球,手一施力,排球在宇豪手中旋转一周后,又重新控制在宇豪手中。嘴角略弯,伴着一记狡黠的眼神,宇豪把球一抛,一个帅气又有力度的起跳,球变着角度发到对手面前,砰的落了地。"跳发飘球?!!!"对方球员不可思议的喊着,宇豪已经绕场跑了一圈,振武揉着宇豪的脑袋,大家纷纷跳过来,抱住宇豪。志弘又得一分,双方就这样拉锯着。

两局,一比一打成平手,伴随着体力的消耗,第三局开始了。拉锯战再升级,1:1、2:2、10:10,23:23双方紧咬不放,比分一直僵持不下。又是志弘发球,占据优势。宇豪再一次跳发飘球,被对方自由人接住。郭子豪把球传给罗杰,球就要过网,被迅猛跳起来的夏宇豪的手给按住,在半空中,罗杰和夏宇豪开始力量的竞争,"啊!!!"宇豪的小宇宙好像爆发了一样,那是有必须带子轩近决赛的坚定力量。球还没过来,就被宇豪又给拦了回去,球原路返回,落在了地上,伴着一声清脆的响。

24:23,志弘先来到赛点,激动又紧张"一鼓作气,拿下最后一分!"贺承恩喊着,大口的喘着气。俊哲发球,沉稳又有力道,对方吃力接住,球却改了方向跑了偏,当球再次传回来时,罗杰反应迅速,穿过跳早了的贺承恩,把球直接送至志弘场内,但瞬间被在贺承恩身后的宇豪接住。宇豪轻轻使力,"机会球"振武喊着,跑到球下,与此同时,宇豪迅速一个背身螺旋路线,转眼大步一迈,来到了近球网一处,振武看着宇豪的走位,手中的球已经按着指定路线传出。速度之快,闪的谁都没反应过来,球应声落地。哨声脆响,比分牌上明晃晃的25:23,宇豪挥拳弹跳起喊着"啊!!!!",场上队友蜂拥而至,抱住了宇豪。在台下,“宇豪做到了,宇豪做到了!!!”振文也非常激动,一下抱住了一旁的邱子轩。邱子轩尴尬的左看右看,压制住内心的激动,扶了扶眼睛,也终于开心的笑了,没想到宇豪真的为他做到了。

志弘在四强赛中脱颖而出,下一次的比赛就是登顶之战了。

"我们输了,短短时间内,竟然能有如此大的成长,输的心服口服"赛后握手的时候,罗杰看着宇豪说。"朋友,今天我们运气好,下次,下次我们再战!"宇豪笑着回应,随后两人握手的力道又增加了一些。刚回到场下,大家大口大口喝着水,就听邱子轩说"隔壁比赛结果也下来了,赢得是仁和""哇塞!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贺成恩摩拳擦掌的说着。"是吗!这次一定打断他们的铜墙铁壁,雪上次的耻。"陈家均补充到。

最后一战了,大家加油!

评论(6)
热度(27)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