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文武(第八十篇)

(接上文)和北江的一场比赛打完,夏宇豪可谓是一战成名。「今日最耀的MVP---夏宇豪」,校报明晃晃的头条报道着,就连台视也在循环重播比赛的精彩回放,但是这些对于夏宇豪本人甚至整个志弘排球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最后一场登顶之战。

太阳先生早就下班回家了,可是志弘一队人还在排球场紧张的商量和仁和的比赛战略。上次练习赛的时候和仁和实力差距悬殊,即使赢了北江,也不能说明什么。怎么突破素有铁臂之称的双胞胎刘鸿敏和刘鸿杰的封锁才是最关键的。

这时候莉琪急匆匆的从外面跑来了,手里还拿了几盒录像带,和邱子轩说"我要到了仁和比赛的录像带""你......"振文刚想说什么,就被邱子轩激动的声音盖过去了。"真的吗?"邱子轩不敢相信的问着,随手接住递过来的录像带,如获至宝一样"谢谢你,莉琪","太客气啦!也不是什么大忙,就希望这些录像带对你们有帮助。最后一战加油哦!那天我会在场下为你们加油的!"

录像带不紧不慢的转动,伴随着运动鞋在地板上摩擦发出来的吱嘎声,屏幕上的蓝光不停的闪烁着,映在志弘队员们一张张严肃又认真的脸上。邱子轩按下了暂停键,说"根据仁和比赛的一般套路是先用一个强有力的发球来拿下第一球,扰乱对手节奏,再用拦网彻底击败对方士气。一开始便削减对方士气,这时仁和的惯用模式。所以,第一个发球要好好接住,彻底瓦解他们的铁臂吧。"邱子轩扶了扶眼镜,继续冷静的分析着"先发名单还和以往的一样,承恩,宇豪,振武,家均,劲扬,俊哲,承恩、劲扬、俊哲站后卫,先用接球能力最强的阵型开始迎战。"

听到这话劲扬陷入了沉思,他想起刚让他当自由人的时候,他内心十万个不愿意,虽然他知道他自己擅长接球,但他也想像家均,宇豪那样尽情的在球场上挥洒,闪光灯和目光都聚焦在身上的感觉,为团队拿下荣耀的一分又一分,那时候的他觉得通过自己不断的练习,不见得不能当攻击手。可是劲扬不敢当面反抗自己敬重的子轩学长的安排,只好勉强压抑自己的想法应承着。但不是从心里喜欢的东西,是无法真正热爱的,劲扬训练的一直很敷衍。

有一天练习中途休息的空挡,振武拿着水瓶走过来,很随意的坐到自己的旁边,又若无其事的打开水瓶喝着水。劲扬没在意,就听一旁咕咚咕咚的喝水声传来,好像直到喝饱了才停下来,振武这才慢悠悠的开口说"为什么不开心?"

劲扬身体一震,随即看向振武,一直看向球场中央的振武这才扭过头不容置疑的注视着劲扬,劲扬这才嘴硬的开口,说"谁不开心了!",没想到振武突然抿嘴,温柔一笑,并没有说话。或许是这温柔一笑,又或许是别的什么,突然的撬开了劲扬的嘴,打开了他的心扉,说"让我上场参加比赛我很开心,可是......可是自由人得不了分啊!"说完劲扬抱着头埋进自己的臂弯里,泪水不知怎的突然就爆发了。

劲扬低声啜泣了良久,才听见振武缓缓开口,说"自由人虽然不起眼,但是正因为有自由人在背后的守备,攻击手才可以安心的注视前方,比赛才能顺利的进行,说到底,得分不是个人行为,每一分都是团队共同拿下的",听完这些,劲扬突然止住了泪水,渐渐的呼吸也开始变得平稳,这才抬起头看向振武。

只见振武从容的打开瓶盖,继续喝着水,好像刚才那些话只是朋友间的闲谈一样,劲扬就这样一直看着振武,振武喝完水,又从容的盖上了瓶盖,才扭过头笑着说"我以前也是自由人呐"说完站起身,跺跺脚,整理了一下自己,潇洒的走回了排球场。

"宇豪和振武好好配合,发挥出这段时间训练的好默契,只要宇豪表现的越强,他在球场上就会越突出,这样才能扰乱对方拦网节奏,给其他人进攻创造机会"邱子轩说完,停顿了片刻,又说"宇豪,明天为志弘开出前行的路来吧!"宇豪没说话,但所有人都能从宇豪看向邱子轩的眼神里看出异常的坚定,那是一种无坚不摧的信任还有必胜的决心。

这时劲扬突然站起来,握着拳头说,"大家这都什么表情嘛,没什么好担心的,宇豪开辟前路,背后就由我来守护。无论什么样的球我都会救起,大家只管前方就好!"

大家谁都没想到平时的小可爱能说出这样的话,愣了几秒后,大家纷纷热泪盈眶,"你们......"劲扬从没想过大家对自己会是这样的表情,一时间还有些不适应。贺承恩最激动,站起来抱住他说"以前只会说'学长不要打架'的小孩,也开始能说出这样的话,劲扬,你真的成长了"说完又假装哭泣,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目光炯炯有神的注视着劲扬,又说"整个排球队我最放心不下你,看见你能像现在这样,这下我就可以安心毕业了。"

这话说的劲扬完全当真,差点泪崩之际,就听陈家均冷冷的开口,对贺承恩说"你是放心不下劲扬的日常按摩吧!说的这么好听!"家均一副打抱不平的样子,可嘴角却露出难得一见的微笑,又说"劲扬,男人的话可不能轻易相信!"。"不要戳穿我!"贺承恩没想到会被戳穿,悻悻然的坐回了原位。看着平时强势的贺承恩吃瘪的样子,众人都捂着嘴笑出了声。虽然前路未知,但此刻志弘的气氛异常的轻松。

评论(4)
热度(22)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