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文武(第八十二篇)

(接上文)“一生热命发死他,永永远远拦爆他”仁和拉拉队在二层汹涌澎湃的喊着口号,声浪一波高过一波,虽然第一局志弘输了,但气势不能输。一直在一旁忙着报道的莉琪听着仁和拉拉队的声势越来越强,实在按捺不住了,安排好工作,气势汹汹的走上二楼看台,一把抢过拉拉队领队手里的扩音器,“志弘最高,排球最强”砰砰砰“志弘最高,排球最强”,坐在身后的拉拉队的热情立刻被莉琪的气势燃起来了,不服输的和仁和拉拉队对着喊。

"观众朋友们,听!我身后拉拉队的声浪已经撼动整栋比赛场地了,第二局马上开场,注定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仁和能保持刚才的实力,拦住志弘吗?志弘能否突破仁和的铁臂,扭转局势吗?敬请期待比赛直播,国立三台报道"振武妈攥着拳头,有些紧张的坐在家里的电视机前,守着总决赛的比赛直播。转眼比赛快一个月了,振武妈没想到志弘能打进决赛,更没想过自己能在电视里看见儿子们。

今天早上俩儿子要走的的时候,振文撒娇的说"妈,抱抱!"振武妈听见这话便笑着张开怀抱,振文瞬间抱住了她,振武妈说"怎么了,决赛前很紧张吧?"趴在振武妈肩头的振文没说话,点点头,才说"妈妈很强大,所以要向妈妈借点能量,好在今天的决赛上把对手打得落花流水!"又把头转向振武,说"对吧,哥"说完松开妈妈,拽住振武的手,说"你也抱一下,晚上给咱妈拿个奖牌回来!"

振武早被生活磨练的忘记自己也是可以和妈妈撒娇的孩子,木木的顺着振文拽着自己的力量缓缓的把振武妈抱在怀里,振武妈和振武都被这突然而来的亲昵弄得有些不适应,振文却在一旁看着笑了,怼了怼振武,说"是不是很有能量!",振武沉默片刻,才开口说"等着我们胜利的好消息!"振武妈不知怎的,听到这话突然很感动,眼眶瞬间红了,声音颤颤的说出一个"好"字。"那我们走啦!一会要迟到赶不上校车了"振文说完俩人穿上鞋,背着包走了。

坐在电视机前想着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振武妈笑着摇了摇头。说来奇怪,这些年振武妈和振文好像更像亲母子,随意亲昵。可是面对振武,倒是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方式了。好在有振文在,时不时挑起轻松的气氛,振武在振文身边才多了些喜怒哀乐。

这时电视里的比赛直播也在裁判的一声哨响下开始了。

仁和先发,球快速旋转着飞到志弘这侧,劲扬抵着排球飞过来的速度,把球转向了振武的方向。振武接住球的一瞬,手腕往左侧宇豪的方向转去,双胞胎察觉后立刻跳起,振武这时手又向稍后方用些力,球直奔宇豪左后侧的贺承恩飞去,贺成恩一个快攻,对方来不及防守,球落在对方界内,志弘旗开得胜,真是个好兆头。

贺承恩落回地面,激动的握着拳"啊"的大喊出口,球员也纷纷跑过来围着抱住贺承恩庆祝。无论失败多少次,还是有再次扣球的勇气和决心。扣球成功时的快感和喜悦,大概只有在场上的人才能真正了解吧。志弘得一分,志弘发球。宇豪异常沉稳的来到发球处,缓慢的拍着球,砰、砰、砰,每拍一下都好像震耳欲聋一样,又拿着球在手里打了个旋,当球重新控制在宇豪手中时,宇豪深深的呼了一口气,把球向前方一抛,自己跳出一个完美的抛物线,球风驰电掣般的飞了过去。

又是跳发飘球,球在空中拐着弯的极速前进着,仁和14号自由人眼看着球就在自己前方,刚抬手准备去接,球却剑走偏锋,从身侧飞驰而过,一声哨响,志弘直接发球得分。

这时已经跑回志弘场地2号位的宇豪也激动的大喊出来,众人再一次欢呼。振武跑过来揉着宇豪的头发和他庆祝,他知道宇豪这段时间真的成长了。以前的宇豪只会把内心所有情绪化成暴力来发泄,而现在,因为每天和排球朝夕相处,和队员们一起努力,也是因为对于一个人的喜爱,慢慢的宇豪真的真心喜欢上了排球,融入其中成为一份子了。

渐渐的宇豪开始有梦想,有目标了,不在浑浑噩噩,不学无术度日子了。振武记得大赛开赛前的放学路上,宇豪曾目光笃定的看着振武说"我要带子轩进决赛,请协助我"。本来和宇豪这么多年的兄弟,这些很客套的话,自是不用宇豪说振武也会这么做,但是振武看着宇豪一脸严肃的神情上就知道他是真心的请求自己在比赛时打好配合,他真的想带邱子轩进决赛。

仁和之所以能进入总决赛,不单单只是因为密不透风的铁臂。仁和强有力的拦网不仅仅是仁和得分的手段,更是能在关键时刻扼杀对方的方式。将对方的进攻粉碎化是他们的目的,同时一起粉碎的还有对手们的心态。

毕竟在排球上宇豪还算新手,而且想赢比赛的心情太过于迫切,上一局宇豪正中仁和的下怀,在急躁中不断的输分而变得更加急躁。

好在,振文振武在,排球队里其他好兄弟也在,宇豪不在是孤身一人,他有和他有同样梦想的伙伴了,一颗急躁的心渐渐也沉了下来,冷静重新占据了大脑,让他又变成在场上最有存在感的存在。

宇豪再次沉着的走到发球位,又是一记冷静又漂亮的发球,瞬间哨声响起,志弘再次发球得分。"已经连续两次发球得分了诶!"小小在场下激动的说"竟然从开场到现在没让仁和有得分的机会!加油哇!!!看仁和的表情,他们也有些慌了吧!"

"志弘最高,排球最强"砰砰砰砰。二楼看台上,莉琪带头,拉拉队不断的帮忙加油打气,口号声一浪接着一浪。哨声这时响起,仁和教练起身叫了暂停,"终于忍不住了吗?"邱子轩扶着眼镜说。

振武一行人回到场下休息区大口大口喝着水,拿毛巾擦着汗,"一会还用以前面的人为诱饵的后排攻法,振武宇豪你们加油"邱子轩趁着大家休息的功夫在一旁指挥着一会儿的战略。

哨声再次响起,双方又重新走回场地,还是宇豪发球。由于宇豪多次发球的缘故,对方开始适应宇豪的发球,这次对方球员碰到了球,球一个高空飞起,瞬间变成了机会球。当刘鸿敏把球攻过来的时候,俊哲和家均一个起跳,还没等球过来,球已被俊哲拦住转换角度,直奔仁和场地去了。俊哲拦网很可怕,一瞬间的冲击力之大,对手根本无法接住。哨声响起,志弘再一次得分,0:4了。

志弘的斗志真的是被第一场的失利全部点燃,每个人都超常发挥。志弘也开始逐渐打乱仁和的节奏,在志弘和仁和掰手腕的这场较量中,胜利似乎有些开始向志弘靠拢了。"冷静!冷静!"拿下下一球!"队长刘鸿敏喊着。仁和努力的想抢下主动权,不能任着志弘牵着鼻子走,渐渐的仁和也开始得分了,不过一直让志弘镇压着。

志弘首先突破20分的线,眼看着奔25分冲去了,仁和还只有15分。这时邱子轩却选择暂停比赛。下场后大家擦着汗,喝着水,邱子轩站在他们面前和他们说"马上就要到赛点了,稳住!你们没有急躁吧?""没有""没""这局我们一定要赢"大家七嘴八舌的表着决心,"很好!就以这样的状态,我们拿下这场比赛吧!"邱子轩说着"志弘加油!"众人放下手里的水瓶,把手齐齐放到子轩的手上"加油!"

坐在电视前看直播的振武妈手紧紧握着拳,嘴里不由自主的说“孩子们,加油啊!”

评论
热度(20)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