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文武(第八十四篇)

(接上文,注:劲扬的这款酒特别适合女性饮用,小小和承恩是情侣酒,振武的酒是,在生长着星星点点仙人掌,但又荒凉到极点的墨西哥平原上,正升起鲜红的太阳,阳光把墨西哥平原照耀得一片灿烂。

写了这些酒我也是想侧面描写一下宇豪,平时看上去大大咧咧的一个人,其实心细的很,而且他如此熟练的做着调酒的工作说明他经历了很多,调酒能调的好也需要像排球一样下苦功夫练习。因为我主要写文武,宇豪不能着墨太多,就只能这样描写了,宇豪这个样子是我后来重看了很多遍越界之后体会到的,他真的很好很好了。我之前提到过,我把文武写完会补一个开头,而且会把前几章的第一人称给改过来,不过现在还没有时间去做,在等等我吧

指路:莉琪第一次见振文的描写在我的第六十二篇,振武不让振文喝酒的真正原因在我的第四十四篇,至于怎么一直没让小小知道谈恋爱这件事在我的六十七篇有说,振文在我这一直就是心机boy,结尾妈妈把俩儿子又同时推进浴室呼应的是我的第一篇,两次情况一样,但这次振武可能要变身了,期待一下吧)

"每次都险中求胜,一路也算坎坎坷坷,最后在今年高中排球联赛取得冠军,而你也拿到了年度最佳二传手的奖牌,你个人有什么感想?"王者之战志弘最后的逆转还在脑中不停的重播,激动还未散去,记者举着话筒兴奋的问着振武。"会面对困难这是一定的,但能在比赛中和队友们建立起相互支撑的信念,一起打到比赛的最后一刻,这对我来说是最珍贵的,而......胸前的这块奖牌也不是我的个人荣誉,而是大家一起配合得来的,非常感谢我的队友们。"振武一板一眼的回答着。

"说到感谢,除了队友们,你现在最想感谢谁?"记者说完把话筒递到振武的面前。振武转头看向镜头,但沉默了好久,才缓缓说"妈,答应你的奖牌,我拿到了!"又等了片刻,就在记者要抽回手里话筒的瞬间,猛地被振武拽住,振武看着记者笃定的说"除了父母,我最想感谢的是振文,谢谢他总是那么的为我着想,让我再次拾起对排球的爱。谢谢他每日无时不刻的陪伴,让枯燥的日常训练都好像开出了花。谢谢他像太阳一样来到我身边,让我的世界开始温暖了起来。"说完又把视线转向镜头,极其温柔的笑了,说"振文,谢谢你"

"哇!能听出来,让你能说出这些,那一定是非常非常感谢的人了,所以振文是?"记者瞬间八卦了起来。"嗯......"振武犹豫的瞬间,记者两眼放光,感觉自己无意间发现了什么大新闻似的,"是我弟弟"听到答案的瞬间,记者所有的兴致都像霜打得茄子似的。不过如果人类有能读懂腹语的超能力的话,记者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因为接着是我弟弟的下一句,振武在心里说'也是我的爱人'。

可惜的是,现在,至少是现在振武还不能向全世界的人宣布。

商业区大屏幕上实时转播全台高中排球联赛的总决赛,有些恍惚的走在大街上的莉琪不自觉的停下了脚步,抬头听着振武的感谢,看着振武充满爱意的眼神。如果赢得比赛之后狂欢时,那个突如其来的拥抱,只是让莉琪怀疑的话,那么眼前如此笃定的振武是不是就是在告诉莉琪她输了呢?

如果是小小,莉琪无所畏惧的会去争取一丝机会,这个年代本来就是什么都要自己争取的。可是,如果那个人是振武,她突然就没有信心了,瞬间就认输了。因为在振武的眼神里,莉琪看出了坚定还有那暗藏眼底却快要溢出来的爱意。

"铃铃铃...铃铃铃..."这时手机铃一声一声急促的响着,叫醒了走神的莉琪。莉琪从兜里拿出手机,来电显示是一张振文穿着白衬衫在阳光下的照片,在屏幕上来回闪烁着。这张照片像极了莉琪第一次见到振文时的场景,不知道莉琪什么时候偷拍的。备注是「亲爱的振文」。

犹豫了片刻,电话那头的人好像不想放弃一样,手机一直响着。莉琪最后还是舍不得让电话那头的那个人等待太久, 于是接了起来。还没等电话放到耳边,就从听筒传来焦急的声音,"你干什么去了,人不见就算了,电话也接得这么慢!害的我们好担心""担心?担心我?"莉琪有些不敢相信。

"对啊,哎,你现在到底在哪?我们要去吃庆功宴,你快回来啊,大家都等着你呢,让我给你打电话。尤其子轩,他说,你要来的录像带帮大忙了。你现在才是志弘的大功臣!一会我把地址发给你,快过来吧。"

"那你呢?"莉琪没回答,还是不死心的问出了口,好像还在期待振文能给自己一丝希望。

"我?什么我?啊,我当然也感谢你啊,要不然振武怎么能得到奖牌?今天早上我们答应妈妈了,要......"

"我......我有些不舒服,就不去了,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什么大忙也没帮上,赢得比赛是靠你们自己的实力。大家的心意我领了,你们玩的开心。"莉琪说完没等振文回答就迅速按下了电话,就在挂掉电话的瞬间,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而天气似乎能看懂人的心情似的,豆大的雨点也跟着凑热闹似的从天空上砸下来,不过好在,这样就不会显得自己那样惨,莉琪想着。

晚上,六条通夜店。酒吧那扇半掩的门里,霓虹灯光照耀在人们的脸上,忽明忽暗。到处飘荡着香烟和酒水的味道,掺杂着嘈杂声,嬉笑声和音乐声。"要喝什么,我的场子,你们随便点"宇豪穿着酒吧制服在吧台里说着。

"酒啊,当然是酒,不然来这里喝什么?!"贺承恩说着。"对啊,当然要喝酒!"俊哲补充到,"学长,我们真的可以喝酒吗?"劲扬一脸紧张过度的表情,仿佛比比赛时还要紧张。"今天是我们的庆功宴,当然要喝酒庆祝啦,而且子轩学长他们马上就指考了,我们还要预祝他们考试顺利呢!"陈家均一把搂住一旁的劲扬耐心的给他洗脑,回过头来又看着子轩,问"是不是,学长。"

宇豪看着吧台上的队友们你一言我一语的,摇摇头邪魅一笑,在吧台对面用变换莫测的手法把手中的雪克壶玩弄在股掌之间,发出嘎啦嘎啦清脆的响声。瞬间大家停住了嘴,宇豪的花式调酒让大家看的应接不暇。熟练而专业的手法配合着炫目的灯光,酒瓶和酒杯在他的手上肩上上下翻飞,不一会儿,一杯杯鸡尾酒就调成了。

"劲扬,你的Alexander(亚力山大),家均,你的Almaviva(活灵魂)""承恩,你的Kiss in the dark(黑夜之吻),小小,你的Angel's kiss(天使之吻)""俊哲,你的Margarita(玛格丽特),大可,你的Singapore Sling(新加坡司令),小甲,你的Gin Tonic(金汤力),""振武,你的Tequila Sunrise(特基拉日出)"宇豪一杯杯的调好五颜六色的鸡尾酒,又一杯杯摆放到每个人的面前,最后又拿出两杯跟闹着玩似的水杯,说“振文,你的牛奶,子轩,你的苏打水。”

"为什么子轩学长和振文不喝酒啊!"家均一脸疑惑的问着宇豪。"子轩的腿不能喝酒啊,至于振文,这就要问振武喽,反正每次振武都让我给振文准备牛奶喝啊"说完又邪魅的看着振文反问他“对吧,振文!”

只见振文气鼓鼓的喝了一口牛奶,上唇留着刚喝牛奶的印子,有些郁闷的说“我还想知道呢!”振武拿手温柔的擦掉振文嘴上的牛奶印,宠溺的一笑“你还要长个子啊!”

小小喝着酒,眯着眼睛,狗鼻子似乎嗅到了什么"你和子轩怎么回事,好像谈恋爱似的"小小看着宇豪质问着。"是啊,我们在谈恋爱啊"宇豪坦荡的回答着。"那你俩呢?"小小又转身看向振武,又问"振武,你今天的获奖感言说的我鸡皮疙瘩都掉一地,快说,你们两个怎么回事!"

振文刚想说话,就被振武一把攥住手腕,"没错,我们也在谈恋爱"振武语气肯定,然后拿起鸡尾酒喝了一口。众人都有些惊讶,一个个嘴张的都能看见胃似的。"他们不同爸妈啦!"小小向着这帮没见过世面的学弟们解释着,又转头恶狠狠的看向宇豪和邱子轩"我在的时候你们藏的可够深的了!怎么,怕我让你们当我漫画书的男主角齁!"又转头恶狠狠的看向贺承恩,贺承恩连忙淹了口口水,解释着"我对天发誓,除了子轩和宇豪我没告诉你之外,我没有任何事向你隐瞒。我也是今天第一次听说振文振武的事"

贺承恩解释完赶快转移话题,拿起鸡尾酒就朝着振文振武说"学长,祝福你们,真心的"说完朝着他们举起了酒杯,振武听后笑了,也拿着自己的酒杯撞了上来"谢了,兄弟!"

排球队其他兄弟也跟着贺承恩学,纷纷向振武敬酒,表示祝贺他今天拿了年度最佳二传,又表达了对恋情的支持。“我真心支持你们啦,振武学长”劲扬有些强颜欢笑的说着,又急忙解释着“我哥也有个建筑系男友,去年比赛的时候他俩还一起来看我了呢,有机会介绍给你们认识啊”

“原来我一直在基佬窝里混啊,可惜啊,我就快毕业了,没机会把你们画在我的漫画里了”小小怨声载道的喊着,又郁闷的喝了口酒。“上大学一定还会有新的目标的,小小学姐”振文喝着牛奶安慰着,心里想着“就是要防着你啊,不然惨的就是我们了!”

虽然酒能振奋人心重新灌注活力,但来回几杯敬酒后,龙舌兰特有的火辣让振武多少有些上头。外面的雨还没有停,和大家告别之后,振文振武打车回了家,刚进家门,振武妈就出来了“你们可算回来了,有没有被雨淋到?和大家玩的怎么样?喝酒了啊?”

“妈,我没喝,我哥喝了点,他就是赢了比赛太高兴了,喏,礼物,我哥答应您的奖牌!”振文一手扶着振武,一手从兜里拿出这沉甸甸来之不易的奖牌给振武妈递了过去。

振武妈有些激动的接过这奖牌,两只眼睛红红的,她知道振武不爱表达,她也知道振武其实很爱她,不管多难,答应她的事总会做到,而振武付出再多也不曾喊过累。

振文一支手臂搂住振武妈,安慰到“妈,我哥赢了,您太激动对不对?我哥说了,以后还会给您赢更多的奖牌回来,他永远做您的骄傲”“你这孩子说话,妈就爱听,妈妈啊希望你们每天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就好,妈妈的愿望很简单”说着用手把眼角的泪擦干,又说“赢了比赛应该开心才对,你看,我怎么还哭了呢,对了,比了一天也累了吧,还有些淋到雨,我给你们俩放好了热水,一会一起好好泡个澡,别感冒了,早点洗完早点休息,明天还要上学呢”

说完,把俩兄弟推进了浴室。

评论(3)
热度(33)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