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文武(第八十七篇)

(接上文,莉琪同学说,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莉琪!”中午训练场里,振文看见久未露面的莉琪,喊着她的名字,“你最近干什么去了?找你玩每次都说忙!庆功那天都没来”振文边嗔怪边走近她。“是啊,莉琪,咱们能赢仁和多亏你这个大功臣,你又为咱们排球队忙前忙后的报道,招揽了一批从前不了解排球但很热血的有为少年,给咱们排球队增加了不少新鲜血液!”贺承恩也跟着走上前忽悠着。

“没帮上什么忙啦,你们最近……好吗?”莉琪被贺承恩说的有些不好意思。

“好,不过就是少了你。你如果在,会更好!”贺承恩继续嘴炮着。

“快别这么说,小小学姐就在你身后呢!”莉琪赶快茬开话,有些尴尬的笑了笑,生怕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贺承恩一回头就看见小小恶狠狠的看着他,“嗨!小小”贺承恩赶快揉着脑袋,两腿发飘,非常心虚的和小小打着招呼。

大家都被瞬间从心的贺承恩逗笑了。

小小瞪了贺承恩一眼,没有搭理他,直接跨过贺承恩,径直走到莉琪的面前,握住莉琪的手说,“你最近都没来,很想你嘞!”

“我也是啊”莉琪应和着,“不过,可能……之后我……没机会再来了”

“啊?!”“什么意思?”“发生了什么事?”三个人不约而同的张口吃惊的问莉琪。

“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下学期我可能要去国外念书了,所以……”莉琪解释着。

“你要走?!”三人异口同声。莉琪看着自己的脚尖默默点点头,她突然有些难过的抬不起头来。

三人震惊声有些大又引来一些球队的队友聚过来。“谁要走?”陈家均搂着贺承恩笑嘻嘻的问,贺承恩打下他的手意思他闭嘴。

本来只是想接近振文的莉琪,从来没想过能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和大家培养出这么深的感情,没来的这小半月,别提自己有多想念了。只是,她还没有勇气去面对振武罢了。

气氛一时变得不再那样的轻松了,空气慢慢开始凝聚,大家都哑口无言的站在那里,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离别原来来的这么快,很多时候都不给人留心里准备的时间。有些人只是时间到了,就该走了而已。

“哎呦,你们这是干嘛啊,我又不是离开地球了,只是出国读书了而已,我还会回来的,有缘我们还会再聚,别忘了,地球可是圆的。”莉琪拉着小小的手和大家好不轻松的说,试图挑起一丝气氛。

“莉琪,你不在我会很孤单的呢,和这一帮不懂风情的大男人们在一起真的很无聊。最主要的是我会想你的啊”小小说着不舍的话。

“是啊,是啊,我们也会想你的”江劲扬耳朵贼,听到一丝风声就从训练场跑下来,没头没脑的起着哄。

莉琪被大家说的有些感动,突然想起来自己还带了些礼物过来,说“庆功宴我有事没赶上,这眼看我就要走了,抽出时间来和大家告个别,给大家带了些小礼物,希望大家未来的路前程似锦。”莉琪红着眼睛从背包里拿出小礼物分发给大家。

“是小排球的钥匙链欸!”振文迫不及待的拆开来看。振武在一旁看着对小排球有些爱不释手的振文,有些吃醋的想‘没心没肺的家伙!’

“希望小排球的精神能在未来的路上一直陪伴着你们,永不放弃,一往无前”说完,又看向小小和振文,“小小学姐,真的很喜欢你画的漫画,很期待日后成为大画家的你,加油!振文,因为你的帮助,让我在排球队的工作能进展的这么顺利,希望你以后每天也都能顺顺利利,开开心心的,没有烦恼。还有,不要再轻易的冲动啦,马上就是成年人了呢!”

“还有,谢谢大家这几个月的照顾,和大家在一起真的很开心,我给你们照张相吧,当做我高中时代最珍贵的回忆”

说完少年们摆拍了几张,这才散开继续练球去了。其中一张有着志弘中学排球魂的少年们背影的一张照片,在这之后的很多年一直都是莉琪电脑桌面的壁纸,虽然和大家在一起的时间非常短暂,但在少年们的身上学到的排球精神一直伴随着她也感动着她,让她克服了人生中一个又一个关卡。

莉琪和伙伴们告别完,最后才走向了振武,说“能出来一下吗,有些事想和你说”

训练场外,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好不欢快的唱着,似乎和这世间有万千忧愁丝的人类有些格格不入。一丝清风吹过,校服衣摆来回晃动着,莉琪抬头看了看身侧的振武,明晃晃的吻痕还在颈肩的运动衫领口的处若隐若现着,有些刺痛了莉琪的眼睛。

扭过头,莉琪才开门见山的说“振文说有喜欢的人,那个人是你吧”振武虽然知道莉琪大概什么事,但当她这样直白的说出口,一时间振武还是有些语塞。

半天没等到回应,低着头看着自己脚尖的莉琪突然释怀一笑,说“不回答就是……默认喽”

“你……是因为这个才要离开的吗?”振武突然感觉很抱歉。

“如果是,你会把振文让给我吗?”莉琪这才鼓起勇气抬头再一次看向振武,她突然想知道在振武心里振文到底有多重要。

“不能”简短而坚定。

午后的阳光太炽烈,晃的莉琪有些睁不开眼睛,沉默良久后,“真没想到会输给你,一个我肯定赢不了的人,我认输了”莉琪释怀的抻了抻腰身,装作不在意,不难过。

“但是振武,这不代表我不爱了。”四目相对,莉琪突然笑了“看你紧张的,我的意思是爱一个人不一定就要拥有,但是……拥有了一个人就应该好好的爱他呵护他,你说对吗,振武。”

振武这才仔细看了看莉琪,阳光直射下的她有些通透,“是啊,我们会好好的”振武回答。

“真希望你们能一直幸福下去,说真的”莉琪看向远方说着。

“你也是啊,莉琪”

和排球队的小伙伴们告别后不久,莉琪连期末考试都没来得及参加,就随着父母离开了台湾。

日子又开始周而复始的运转着。子轩越来越忙于功课的最后冲刺,为了他的排球梦而拼搏着。相比于子轩,小小和承恩就放松太多了,一个艺术特长生,一个体育特长生。在加上年初学测已经申请和考完了,尤其排球赛一结束,基本上就是混吃等死混日子的状态了。

而宇豪也变得越来越忠犬了,每天都给子轩带自己做的爱心便当,生怕子轩沉迷学习,顾不上吃饭。「妈宝加忠犬系男友」,让振文都快不相信这个世界了,心里直嘀咕“以前的宇豪去哪了?!”

就这样很快的来到7月,烈日炎炎的大太阳下,学子们迈着似轻松又似沉重的脚步走进了考场,奋斗了三年终于要交考卷的时刻到了。

时钟嘀嗒嘀嗒的敲击着心房,闷热而潮湿的空气中布满蝉鸣声,老师在教室一圈一圈禅意的绕着,子轩看着题目,胸有成竹的奋笔疾书着写下答案,嘴角似有似无的流露出轻快的笑意。

跨过这一步,就真正的要迈进成年人的世界了,那里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真的有想象中的那样快意人生的江湖吗,还是布满荆棘的前途呢?

人生也能像答考卷一样笃定的写出答案吗?

评论(9)
热度(27)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