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文武(第三十六篇)

(接上文,补更)“怎么还不高兴啊,弟弟”回家吃饭的路上小弟弟在后面走的慢吞吞的,振武回头向小弟弟走过去,蹲在他面前问他“一会儿回去晚了是要挨骂的哦”。弟弟看着振武,又抬头看向在振武身后的一脸洋洋自得的振文,心想‘振武哥哥对自己最好了,什么要求都满足,还从来不训自己,这万一要是被发现了……以后别说糖了,可能什么都不给买了’,小弟弟没办法,只好先吃下这哑巴亏,就这么轻易的被将了一军,想想就委屈,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振武不明所以,明明已经重新给他买糖啦,没办法,孩子的情绪哪有太多的理由,来的快去的快,先安慰总是对的。

振武上前一步抱住他,抚摸着小弟弟的后背“不伤心了,好不好”,振文一看振武竟然还抱上去了,脸色巨变,催促到“欸,一会回去晚了赶不上吃饭会挨骂欸,快走了啦”。振武一听也觉得不能再耽搁了,要长辈等着晚辈一起吃饭就很不好了,一手就把小弟弟抱起来,和振文说“那快走吧,我们回家吃饭”。“欸……”振文望着振武从自己面前走了过去,小弟弟竟然还死死搂着振武,脸就埋在他的肩窝处。振文赶快跟上,非常不乐意的指着小弟弟说“他不会走路的哦”“你这是怎么啦?他那么小,抱着能快一点嘛,回去晚真的会挨骂啦”振武更不明白振文又闹的什么脾气,跟他解释着,身上挂着的小鬼一听却喜笑颜开,还不忘伸出舌头朝振文做鬼脸。

吃完晚饭,振武在厨房帮妈妈收拾,“你明天带振文去街里买几件换洗衣服,这孩子带了一箱子玩具过来,你爸也是粗心,竟然让孩子自己收拾,一件衣服都没带,今天就让他先穿你的好了”振武妈说完给了振武一些钱。“好,那明天小弟弟谁照顾啊,最近小姨店里那么忙”振武接过钱问着。“你小弟弟那么乖,不照顾应该也没事,我也能抽空看一会的”振武妈把碗甩干水放进橱柜里,笑着回应着“收拾完了,去玩吧,振武”“嗯”振武擦干洗好的手答应着。

刚要走到厅堂,振武就好像听见了哭声,赶忙穿过走廊跑进去,一看小弟弟坐在沙发上正哭着呢,而振文就坐在他旁边嘴里含着棒棒糖,翘着二郎腿正悠哉悠哉看电视呢。“他怎么哭了?你做什么了?”振武赶忙走到沙发前,一把抱起小弟弟,边拍着小弟弟的背安慰着他,边质问振文。“是他自己哭的,不关我的事”振文大声回答着。“他怎么能无缘无故的哭了呢?”振武不相信振文说的,反问振文。“你就这么不相信我?算了,爱怎么想怎么想吧”振文真的生气了,他知道他现在怎样解释都是错,就走到院子里去,他胸口闷的慌,想出来透透气。

过了一会,振文就看见振武抱着小弟弟从厅堂走出来了,直奔自己住的房间去了。振文三步并作两步跟上去,拉住振武刚要开厢房门的手“要干嘛?”冷声质问到。“当然是睡觉啦,小弟弟刚让我哄睡着,别闹了,快放手”振武回答。“他为什么也要住在这里?”振文手指着振武怀里的小鬼,委屈的都要哭了。“这阵子他一直住在这里啊,你到底在闹什么脾气啦”振武真的被搞糊涂了。振文听完无力的放开手,就看振武走进屋把小弟弟抱到床上,动作轻柔。振文内心突然开始动摇了,‘原来振武不止对我一个人这么好,他对所有人都可以这么好’。

振文转身走到院子里的老树旁坐下,整理心情。不一会振武也出来了,走到振文面前,笑着说“弟弟睡啦,走,一起去洗澡”说完就拉起振文的手想把他拽起来。可振文赌气的不愿意起来,故意使力往后拖着。“你是怕蚊子饿到吗?”振武开着玩笑,振文破功笑了,振武用商量着的语气说“走了啦,去洗澡”随即握着振文的手一用力,振文就被拉起来了。

“啊,我忘带换洗的衣服了”振文突然想起来。“才知道哇,小笨蛋”振武揉着振文的头发说着“今天先穿我的,明天我陪你去买”“你怎么知道的?”振文不解,“妈和我说的啊,她说你带了一箱子玩具,真是败给你了”振武有这样一个神经大条的弟弟也很无奈,不过还是好可爱。

“啊,疼!!!轻一点啦!”振文喊着,“谁让你大晚上的在树下坐着啦”洗澡的时候振武看到振文的腿上,胳膊上全都是蚊子咬的包,都有些过敏了。洗好澡,振武就把振文按在床上给他上药,虽然嘴上振武那么说,但心上却是心疼的。“谁让你就管那个小鬼不管我啦”振文抱怨着“啊啊啊!疼!”振武故意使了一点力教训教训振文的小脾气“他是弟弟,你让着他点,和他较什么劲啊”振武上完药,刮了一下振文的鼻子,告诉振文“听到没?”,半天振文没动静,振武又问了一遍“到底听到没?!”“听到了啦”振文不情不愿的答到。

“要拍拍”小弟弟可能是被俩人说话的声音扰到,有点醒了,迷迷糊糊的说着。振武急忙上来拍小弟弟,哄他睡觉。过了一会,见小弟弟又睡着了,关了灯,在振文和小弟弟中间也躺下了。“你是我最爱的弟弟了,别闹情绪了,好不好”振武侧身转向振文,搂住他,在他耳边说。不一会振文的颈肩就传来潮湿的气流,耳边是均匀的呼吸声,“可是我不想只是当你的弟弟啊。”









评论(5)
热度(50)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