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2010了,我们都在哪里?

准备把提到的歌听完,存个档,可可爱爱

WuYi吴毅:


    最近,是2010年。

    好久好久没写文字,身边发生了好多事情,例如:

    汪峰大哥参加星光大典拿奖用嘶哑的唱法演唱了《春天里》;

    原达达乐队主唱彭坦在去年国庆期间大婚,最近带上媳妇儿一起去酒吧为新专辑宣传;

    所谓的台湾天团五月天在元旦那天在台北和台同胞庆祝新年;主唱阿信依然那样包子脸特别的唱腔,怪兽依然那么怪,石头依然沉默着,玛莎依然弹贝司,冠佑依然是打鼓的,他们的歌依然是那么流行,大伙依然喜欢称他们的作品是流行摇滚,我依然觉得他们的作品是摇滚流行;

    以《梦》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绿色频道乐队解散好久了,主唱树子也时不时带上媳妇儿去做个人演出;

    只觉得这首叫《Silent Day》的作品氛围很好的便利商店乐队在去年年底也宣布解散,据说,那晚,他们一般哭着唱完《和你在一起》;

    曾经看新闻有人称这支准备取替达达乐队的水晶湖乐队,出了一张专辑后,再没见什么消息了。他们的《傻瓜》这首做得很逗,喜欢里面几句“……一个人的故事讲完/两个人的争吵继续/三个孩子的烦恼现在开始……”

    曾经非常喜欢他们英伦曲风编曲的午夜飞行乐队,出了非常好听的《记忆的树荫》后,也开始谈谈的不见了;

    在学校关注过的新香水乐队现在没见声气了,最多还听听他们的《FALL IN LOVE》;

    ……

    听说,韩寒最近失业了,一般人失业是东瓜不打,打西瓜,而他是不开东家,就开西家,反正他依然是那么用博客去写写新闻评论;

    据传媒报道,郭小四依然那么瘦,不过,依然那么有钱;

    广东楼市依然那么扶摇直上,车市依然是那么多漂亮的车模看,股市依然那么是投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身边的人,忙着的忙着,不忙的,也假装在忙着,一切都有条不乱地进行着;

    ……

    最近,一个做职业乐队鼓手的老死党阿锋结婚了,参加完他们的婚礼后,我的脑海里出现了音乐、生活、理想、婚姻、媳妇、幸福、孩子、财米油燃、钱、楼、车子等等等等乱七八糟的词儿,然后这些词就像电影镜头,一抹抹出现,然后消失,然后不经意间出现,我想,什么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

    最近的最近,曾经跟我一起去北伐的哥们阿伦回到广东发展了,那天我们聊天,无意中说起我们以前乐队的其他成员都在哪里了,我苦笑一下,给他回了一段话:双乐队,鼓手小孟在自己老家和几个朋友一起开了一间摄影工作室,然后闲的时候练一下鼓;主音吉他阿伦,随主唱北伐后回到深圳,按自己的专业找工作,开始拿份小工资,开始上个正经八儿的班儿;前贝司谦谦,听说在湖南不断的找工作,然后不断辞职,然后在不断的找工作中;后贝司蛋蛋,听说也正经的上个班和女朋友过小日子;主唱,有人说在北京见过他,有人说他已经在东北流浪,有人说他早就死在舞台上了,也有人说他回广东做奸商了,也有人说,他终于正常了,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也有人说他在奋斗做一个社会主义好青年,也有人说他失踪了;我说,无风不起浪,也许,他就躲在哪个小地方的小角落里注视这一切一切,然后时不时想起那些可爱的人,然后问,他们现在都在哪里了?怎么都不见了,你们在哪?

    夜,很深很深,很静很静,静静的,静静的,沉睡着……

   

 

   

   

 

   


评论
热度(1)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