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文武(第六十篇)

(接上文,终于写完天台戏了!!!撒花撒花!!!自从开始写文,就没在12点之前睡过觉,当然除了停更的时候)

回家的林荫路上,振武拎着两个人的行李,背着书包心烦意乱的走在前面。振文看出振武脸色不好,以为振武是因为输了球才心情不好的,也没敢招惹他,丧气气慢吞吞小心翼翼的跟在振武的身后。虽然输了球赛很不高兴,但是对于现在的振武来说,有比输了球赛更烦心的事,那就是他还没想好怎么回应振文那晚突如其来的告白。

振武万分烦躁的走着,越想越烦躁,终于忍不住了,长叹一口气,‘豁出去了!’做足心理准备,回头看向跟上来的振文,振文一脸不明所以,问,“你……干嘛走回来啊?”振武没有回答却上前一步,在离振文很近的地方说“昨天我……”,本来想说昨天他醒着,可是转念一想,如果这么直白说出来可能会让两个人很尴尬,所以又改了口,想问振文为什么会喜欢的是自己,结果刚说出口“为什么……”后面还没来得及说,就看到振文的目光被突然出现的莉琪吸引了过去,莉琪在振武身边站定,质问振武,“振武,你怎么都没有回我啊”,振武巡着振文的目光看向自己旁边,一脸震惊,根本没想到莉琪会追到这里,问“你怎么在这?!!!”莉琪低着头不好意思的说“我在……等你们啊!”

嫉妒了很久的人,这回终于见到真人了,振文很快就耐不住性子,强颜欢笑的开口套近乎的问“你……是莉琪吧?”莉琪一听,超激动笑开了花说“你知道我喔!一定是你哥跟你讲的,对不对!!!”振文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毕竟振武在自己面前那么护着莉琪,不想让自己掺和他女朋友的事。振文刚才太着急,就那样唐突的问出了口,怕振武会不高兴,偷偷瞄了一眼振武,振武却快听不下去了,不知道振文会怎么回答,转身回头回避不想面对他俩,想着‘我跟振文讲才怪嘞!!!’

振文看振武转过身没说什么,就和莉琪说“喔,算是吧”莉琪听到振文的回答,害羞的低下了头,问“那……你有收到我的礼物吗?”振武听到身后的莉琪问出了这句话,急忙的回了头看向振文,心想‘完了,要露馅了,该来的还是来了’

振文听得莫名其妙,问“礼物???”随即觉得这事有蹊跷,看向振武。振武知道事情就要藏不住了,咬着唇回头回避振文看向自己的眼神。

“我等你的答复喔,明天学校见,拜拜!”莉琪彻底误会了,她以为振文主动问自己是不是莉琪,就是对自己有好感,没回答收到礼物的事,是以为振文因为振武在不好意思直接和自己说,所以莉琪信心满满的和振文说明天学校见,然后就跑掉了,跑之前还不忘跟振武说了声谢谢。

等莉琪跑远了,振文走上前问振武“什么礼物啊?”,振武看着远去的莉琪,又看了看振文,还是不想就这么告诉振文莉琪喜欢的是他,就没有回答振文,反而转身走了,而且走的很急。振文被两个人弄得一头雾水,在后面喊振武“欸!!!”振武还是自顾自的往前走没有搭理振文,振文小跑着跟了上去,拽住振武逼问“怎么回事啊?!!!”振武知道这件事怎么也瞒不过去了,长叹了一口气,再次上前一步,到和振文很近的距离,振文抬头看近在咫尺的振武,再次质问他“所以呢???”这次振武依然没有回答振文,但却没有犹豫直接拉起振文的手把振文拉走了,心想‘说就说吧,能怎么样啊!!!’

天台上,两个人沉默半天,谁都没有说话,振文满心的疑问快被这沉默杀死了,先忍不住回头问振武“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没想到振武用非常生气几乎是用喊的口吻说“她喜欢的人是你!!!”

那天晚上练完球,和宇豪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宇豪突然想起本来要给邱子轩小乌龟的针织挂饰的却忘了给,就跑回去了。自己走着走着没想到遇到在校门口等自己的莉琪。

莉琪拿出一个精美的礼物袋放在振武面前,说“拜托你,帮我拿给王振文!”振武下意识接过礼物,有点不愿相信的向莉琪求证“振文???”,莉琪边点头边说“里面有我的号码,如果他也觉得我不错的话,请他打给我,几点都可以哦!”虽然振武之前就隐隐感觉到了莉琪好像喜欢振文,但真的听到这话而且礼物袋就在眼前摇晃的那一瞬间心里真的突然漏了一拍。振武明明之前已经意图制止过了,振武从来都没让振文接触过莉琪。虽然振武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但他就是不喜欢啊。但让振武没想到的是莉琪怎么还是这么喜欢振文啊!!!

振武想到这些就烦躁的走开,回避振文,他不想和振文细说这些事。振文像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不可思议的追问着,“她喜欢的人是我!!??”振武大喊回应振文“对!!!”听到振武这么肯定的回答,振文终于相信自己没听错,这一切都是真的了,又在心里重新捋了一下,不敢相信的问“那我之前看到那些的都是什么???”振武听到质问,轻描淡写的说“没什么!”振武竟然到现在还不主动向振文解释,振文彻底怒了,压低了嗓子说“我误会她是你女朋友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说!!!”怼着振武的胸口质问他,“我不小心看到你手机的时候,你为什么要生气!!!”振武被振文逼问的连连直退,终于抑制不住情绪,喊出了口“一定要说吗?!!”振文对着振武这个闷葫芦也是着急到了极点,也喊着说“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振武被振文这句话刺激到了,情绪也到了最高点,“我不想让你知道有人喜欢你!!!”振武想都没想脱口而出。

此话一出,两人都愣住了。还是振文先反应过来,声音也软下来问“为什么?”振文小心试探着,有一丝期待的等振武给出他想要的答案。振武还沉浸在刚才一着急说出了什么的情绪中,面对振文再一次的质问振武没想好怎么回答,只能说“我不知道!”那一刻振武真的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说出口,该不该给承诺。

简单的一句「我不知道」,在振文心里确是扎破最后幻想的一根刺。振文生气的跟振武说“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过分!!!”振武听到振文这么说自己很震惊“我???”振文没能理解自己振武也很伤心,又重复问了一遍“我过分???”“算了”振文不想再继续解释了,反正振武也不会喜欢他“当我没说,我要回去了”说完又露出极致的伤心表情,转身就要走,被振武一把拉回,振武嘶声力竭的喊着“给我时间让我想清楚!”他不能再允许振文又因为自己伤心了,不能就这样让振文在自己眼前离开了,这一刻振武也没有那么多顾虑了,把振文留在自己身边对自己来说最重要,其余的事以后再说吧。

可是振文似乎并不买账,抽回被振武拉着的手,“想清楚什么???”振文不知道振武这话从何说起。“我跟你,我们之间的事!”振武着急的解释着。

“我们之间哪有什么事?!”振文从振武的话里似乎听出了端倪,挠着头准备逃走,振文隐约感觉到振武知道了自己喜欢他的心思,怕振武说出什么自己接受不了的话,抱着侥幸心理,想着如果自己走掉了,没听到振武说什么,是不是就可以当这一切什么都没发生过。

结果振武面对着振文的背影,几乎同时脱口而出,“昨天你说的话我都听到了!”没给振文走掉的机会。振文身体一僵,震在了那,不敢相信的回头弱弱的问“什么意思?你都听到了……”“全部!”振武斩钉截铁的回答。振文愣了几秒,回身就要走掉,他怕他不走,下一秒振武就会说「我们完了!」振文不想连兄弟都没得做。

没想到的是,振文没等到振武宣布说他们完了,而是一个坚定温暖的拥抱,双手紧紧从背后环抱住了振文,让振文瞬间停住了脚步,定在了那里。振武在振文耳后温柔的恳求说“求你再多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这句话对振文来说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振文几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耳后传来的气流声提醒振文这一切是多么真实的存在着。

振文既惊喜又害怕,这就好像你很爱一个人,你觉得他从来不曾爱过你,当你终于想清楚要放弃了,决定马不停蹄离开的时候,突然那个人拉住你说我想跟你分享这漫长的一生。‘我真的可以相信吗?’振文用手去触碰环抱自己的振武的手想着。振文犹豫过,但可能也就一秒吧,一秒过后还是回身抱住了振武,即使振文还是不安,还是忐忑,但是没办法放弃,真的没办法。

这个拥抱像一个橡皮擦,擦掉了彼此之间的界限。拥抱时的心跳,让彼此清楚了情感,也确定了归属,而未知的未来,就让两个人一起面对吧。

评论(6)
热度(55)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