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文武(第八十三篇)

(接上文,终于比赛篇告一段落,写的好累,但是我真的因为越界喜欢上了小排球,尤其男排,我的少女心啊!!!排球部分我写的不好,但是我尽力了,如果能让看文的你们也能有想要了解一点排球的话,那我还算成功吧,我爱你们呐!!!)

双方再次重新回到场上,“发个好球!”陈家均喊着,依旧紧张的局势,依旧激烈的比赛。趁着暂停换来的片刻休息,很快志弘率先打到24分,成功近在眼前。

球再次被志弘控制在自己的场区,振武对着上方的球一跃而起,瞬间一个背传给了宇豪传过去。双胞胎看准振武传球方向后向偏侧一跃而起,于此同时仁和4号位也一起起跳。为彻底封锁宇豪的进攻,三个人先后起跳拦一颗球。

因为之前商议过策略,打过暗号,这一球振武传的稍高了一些。宇豪一个爆发力,像火箭冲上天际一般的蹭的窜的老高,仁和三人拦网也不示弱,拼力组成人墙拦网对面这艘小火箭。

'依旧什么也看不见'宇豪面对仁和铁臂在起跳的瞬间想着,即使瞬间爆发力极强的他,在面对高大的仁和时还是有些捉襟见肘,'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见宇豪手在触碰球体的瞬间变成鹰爪状,看似强有力的进攻瞬间变成轻巧灵活的小力,球飞出一个半弧,越过拦网球员,吊入仁和前场空档防守盲点区,仁和后排队员补位不及,三个人同时鱼越到前场区救球,可就在他们落入前场之前,球已经率先落地了。

完美的配合,快速的反应,精确的判断。

哨声响起,看台上一片欢呼声传来,宇豪轻快落地,就被队友们团团抱住,又揉脑袋,又捏脸的。"突破了,好厉害!!!""打出吊球了!!!""第二局夺回来了!!!"四面八方传来惊喜又激动的祝贺声。

"防守球场上某一处时前场就会空出来,快速反应,假扣真吊。突破了仁和的铁臂,重挫对手的士气"邱子轩扶了扶眼镜,慢条斯理波澜不惊的说着,好像算准了会赢一样。

第二场结束,总比分1:1平,胜负就在第三局了。球员们下场,双方互换了场地。路过彼此的时候,刘鸿杰还嘴硬的说"下一局不拦爆你们,我们还算什么铁臂!""放马过来啊!就算是南墙,我们都要撞过去!"陈家均也附和的叫嚣着。

片刻功夫,第三局在一声清脆无比的哨声中开始了。由于宇豪上一场压倒性的存在感,让仁和双胞胎开始有些忌惮,第三场刚开场,就一直把注意力集中到宇豪的进攻上。正中志弘下怀,仁和开始吃力。因为一但把注意力锁死,漏洞就会变得越大,趁机得分的机会就越多。

"拿下一球"贺承恩喊着,球已经飞过来了。"补位,交给我"俊哲从后场跑上前说着。宇豪喊"传中场!"眼看着球就要被振武再次传出,"会是谁来进攻!"刘鸿杰略显急躁的嘀咕着。

只见志弘前场有三个人,且同时起跳,障眼法多的大概已经把双胞胎脑子吃掉了,顾不得那么多,直接跟着前场三个人一起起跳,准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振武这时嘴角露出一丝让人无法察觉的微笑,同时手一稍用力,把球向后推了去,这时在后排的贺承恩大声喊着已经飞到半空中了,而前排的三个人和双胞胎早已开始做自由落体运动了。

昨天晚上赛前讨论会议结束后,邱子轩解散了大家,却把振武和宇豪单独留下了。"还有不到半个月就指考了,这是我和贺承恩最后一次参加高中比赛了,没想到因为你们的加入我们真的站在了王者之战的舞台上。你们也知道贺承恩大喇喇的性格,他虽然嘴上没说,但是我知道,他想在最后的比赛上打好每一颗球,所以,拜托你们明天帮贺承恩开辟出前路来。"

前路一览无余,贺承恩一个强攻,瞬间球速的爆发力无人可挡,砸在地上已经变形的球瞬间反弹到二楼看台上。

"以前排的快攻作为幌子进行的后排攻击法!"仁和队员惊呼,志弘得分。

贺承恩跳落地面惊呼的喊着"你们几个刚才配合太默契了,仁和那边风景很好,谢啦!"与此同时,在前排的宇豪正低头木木的看着自己的手,振武问"怎么了,宇豪!""刚才得分的明明不是我,明明不是我扣球得分的,为什么,为什么我的心会比自己得分还激动?"宇豪自言自语的问着。"这就是小排的魅力啊,因为你永远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很帅吧!"振武回答,这也是他爱排球的原因。

两队你追我赶的来到20:23,志弘暂时落后三分,大家都为志弘捏着把汗。宇豪飞身跳起,在最高点瞄准了刘鸿敏的指尖,手臂位置,算好了角度,一个斜打,球碰触到刘鸿敏的指尖瞬间按着宇豪既定的角度飞了出去。哨声响起,20:24。球速太快,看不清界内还是界外,裁判要求电脑计算回放。众人走到大屏幕下,就看屏幕上调出刚才那球的回放,"界外!!!""打手出界!!!",屏幕上的比分马上就改成21:23,志弘欢呼。

志弘发球,宇豪来到发球点,深呼了一口气。一个跳发球,快速猛烈,速度惊人,直接得分。22:23,看台上拉拉队欢呼。宇豪再次发球,眼神笃定的注视前方,像是算准了目标位置一样,又是一个漂亮的弧度,宇豪前脚刚落地,二楼看台上马上又欢呼了起来,23:23,平了!两次发球得分,竟然把比分拉平了!

宇豪再次发球,拍着球,打着旋,调整呼吸顶住压力,球再次被宇豪扬起,砰的一声,场上再一次的欢呼,宇豪连续三次发球得分掀起了场上一个小高潮,精彩刺激好看。24:23,比分竟然反超了,人生还真是峰回路转,绝处逢生啊,所以说,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谁知道转机会在哪个时候出现给你个surprise啊!

宇豪再次发球,会不会四连发,直接拿下第三局的比赛呢。所有人都屏住呼吸期待着。仁和在对面咬牙切齿,胸中的火好像都被宇豪刚才三连发点燃了。"必须拿下下一球!"刘鸿敏喊着,背后打了个手势,换了站位。砰砰砰,宇豪在发球处一下一下的拍着球,每拍一下好像都是对对手的凌迟,气氛愈加紧张起来。

球再次发过来,不同的是,这次仁和接住了。传了一圈,刘鸿敏似乎顶着决定全队生死的压力,敏捷起跳,家均、俊哲同时起跳拦网,就在刘鸿敏手碰到球的一瞬间,手向外转了近180度的大钝角,"2号位小斜线!"贺成恩反应过来,喊着向内场起跳,补位救球。但是刘鸿敏这个角度,球几乎是擦着网飞过去的。从后场到前场,飞过来的速度根本赶不上扣球是爆发出来的速度。仁和得分,24:24,奇迹般地平手了。

一旦24分平手,比赛就进入到DEUCE阶段,就是只有比分拉开两分才能获胜。拉锯战正式打响了,考验心理,体力的时间到了。两队你追我赶的竟然一路来到32:33。两方队员呼吸都开始不稳,脚步也开始变得沉重,内心的焦虑更是不用说。

宇豪一个高喊,在全场关键时刻那种压倒性的存在感,一直像是在和振武说"我还在,把球传给我!",振武一个用力,比平时角度稍微高一点,宇豪弹跳力惊人,在别人体力开始不支的情况下,还能保持惊人的体力,似乎宇豪跳起的高度又创新高,一个有力的超手进攻,竟穿过了双胞胎的高栏网,志弘真正的突破了仁和的铁臂,看到了对面的风景。

比分再一次持平33:33。看台上的观众声音一浪高过一浪,仁和和志弘你来我往的,惹得观众席激动的站起来叫好。

接着刚才赢球的优势不一会,志弘配合,打出一个前交叉再次赢了一分,竟然反超了仁和。

贺承恩发球,仁和一个强攻过来,劲扬接住应力倒下,球转了个角度飞了出去。贺承恩追着球跑出去,眼看就快要落地,紧急之下,一个飞毛腿把球踢回了球场。振武跑到后场去接球,快速环式一圈站位,把球往前传了去,宇豪跑着跳起一个发力,瞬间速度爆发到极限,竟然硬是从双胞胎手臂中间穿过,但是仁和自由人反应也够敏捷,及时救起来了球。刘鸿敏跑到靠近拦网边缘一侧,仁和二传传给刘鸿敏,志弘前排贺承恩,俊哲,还有大可一起跟着跑到拦网边缘,同时起跳。结果又是一个小斜线,正好朝着振武飞回去。

振武下意识抬起手,再次把球带回球场。俊哲接气球,贺承恩一个用力,打着双胞胎的手扣到仁和的场地,对方自由人再次接起,球又被传过来。

竟然就这样反复拉锯了几个回合。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什么铁臂不铁臂的了,大家完全是条件反射的在接球和扣球。“两方的防守真的厉害,男排果然都是怪物!”小小这个时候还有握着拳头犯花痴的功夫。“宇豪已经进攻了五次了!”振文在场下惊呼。

“大家体力都到达极限了,但能力是无限的。长时间持续不断的来回球,体力逐渐消耗,大脑逐渐缺氧,拦网和攻手都不能一直在线,都有侥幸心理。对方接不到,或者对方拦不住,就这样持续的拉锯着,总会分出胜负,而赢得那个是不放弃的那一方”邱子轩暗自攥着拳头,冷静的说,因为他相信宇豪不会放弃,志弘不会放弃。

“球还没落地,就还没结束,我们能赢!”宇豪一个飞身垫起了球。“机会球!!!”宇豪再次喊着。这个时刻已经不关输赢了,而是永不放弃的心态,是想战斗到最后一刻的决心。

振武看着被救起来的球几乎已经要出界了,追着球一跃而起,抬手一个长距离高传,球重新回到了场上,自己却随着惯性撞到了边界护栏上瞬间倒了一大片东西,劈头盖脸的向振武砸去。振武忙不迭的爬起重回球场,与此同时,家均、宇豪、俊哲,承恩几乎同时起跳,一个扣球同时性多点进攻,“最后一球!”贺承恩喊着,砰!一声清脆的哨声响起。

比分牌35:33跃然纸上,“赢啦,我们赢啦!!!”,看台上莉琪和拉拉队激动的简直眼泪狂奔,摇旗呐喊。几乎与此同时,振文也狂奔到赛场中心,想和大家分享喜悦,没想到振武不顾才被砸伤的手臂,一把将飞奔过来的振文抱起,振文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瞬间有些不好意思,“放我下来,快!”,振武竟然毫无理会之意,激动的说着“振文,我们做到了,我们赢了,我们真的赢了!!!”

“志弘最高,排球……”口号喊到一半,莉琪却望着人声鼎沸的比赛场突然失了声,她像是被这场刚刚尘埃落定的比赛一起抽离了一般,整个世界瞬间寂静。志弘终于赢了,万人狂欢,她却落寞的退了场,像个落荒而逃的小丑,一点也不漂亮。






    

评论(5)
热度(26)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