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人生

文武(第四十一篇)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

(接上文,因为三次元的事让我最近没有办法保证日更,在这里和大家说声抱歉。再次感谢你们的关注,让我有一直写下去的动力,谢谢大家,你们不知道因为你们的观看给了我多少能量!!!我还向George请教了如何做目录,这样也会方便你们观看,我的前几章还有需要更改的地方,因为当时的我还没有想好到底我要以第几人称来写,而且,当时的我也没想过我能坚持这么久,我会找时间改过来的。今天5.12,汶川十周年的日子,外边的天气也跟着阴了起来,好像也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一样,十年转瞬即逝,当年在身边的人现在还留在身边的所剩无几,虽然当年的朋友已散落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但好在,感恩我们都还活着。谢谢你们一直都在,废话不多说,看文吧)回台南市里的大巴穿过蜿蜒的公路,振文很安静的看窗外的风景,一路无言,和来时像换了个人一样。振武看向他,咬着唇,想说什么,但却好像说什么都不对。



“你害怕吗?我们独自旅行了欸,哥,你有信心吗?”沉默了很久的振文突然发问。“你就是我的麦丽素,有你在,我就不怕。我的小太阳也别怕,我会保护你的”振武肯定的回答。“会一直一直陪着我的对吧”振文依然看向窗外问着。“当然啊,你是我弟弟啊”振武宠溺的笑着说。振文回身靠在振武的肩膀上,闭上眼睛说“说好哦,不许反悔”。振武抬起手臂搂着他“嗯,不反悔”。此刻振文的内心很害怕,害怕他和振武走着走着就散了,害怕他陪振武走不到最后,他现在急需要一个承诺。“我们的旅行会很顺利很完美很快乐的对吧”“当然啊,是我和你的旅行欸”振武揉了揉振文的头说着。

一路颠颠簸簸终于回到了台南市里,两个人买了火车票搭乘了前往花莲的慢速小火车。路程很漫长但却不无聊,任凭火车一站一站的停靠。由于山脉阻隔的关系,方寸之地便容纳了气候、地貌和风土人情的多种变化。穿过一段隧道,亚热带植物就变成了热带植物,转几个弯,沿途均是绿油油的稻田和满山的槟榔,风光秀丽。再睡一小觉,原本下着雨的天空竟然挂上了一道双虹,这让他们两个人每过一个隧道,每转一个弯都有了一些期待。

沿途两个人点了台铁上的便当,虽然便当里的菜其貌不扬,但能和最爱的人一起吃,就是最好吃的一顿饭了,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了。“我不要吃胡萝卜啦!!”振文嫌弃的从自己的便当里挑出胡萝卜往振武的便当盒里送。“不许挑食啦!!”振武无奈的说着振文“你再这样长不高了啦!”却又从自己的便当里把唯一的鸡蛋夹到振文的便当盒里给他吃。“谁长不高嘞!!!”振文佯装生气的一口吃下鸡蛋。“你慢点吃啦”振武看着两腮塞的满满的振文被逗笑了说着。

快到花莲的时候铁路是在大海旁边,能看到大海的美景,振文就这样靠在振武的臂弯里,望着远处蔚蓝的太平洋,白云悠悠的飘过,海鸥飞来飞去,这一刻他们的世界静的好像也只剩下了彼此。

随着火车咣当咣当的驶过一个又一个好听的名字后,终于平安抵达花莲站。当振文振武踏下火车的那一刻,才发现真正感觉到了自由,才真正忘掉尘世间的烦恼,才意识到他们的旅行已经开始。

到达花莲已是傍晚,两人找了家民宿入住。整个民宿,从里到外,都透着老式调子。院子两边挂长串的纸灯笼。晾晒的野菜把整个院子铺满,散发出青涩的自然香。阴凉处还安放了很多腌菜罐子,大大小小,略微凌乱的杂物在旁边随意摆放。院子里还有旧木椅和老沙发,沙发上还留着人刚起身的印记,旁边还有一条慵懒的老狗。满满的家庭味,蒙着淡淡光阴的痕迹,让人不自觉的忘掉烦恼,放松下来。

民宿主人是位阿嬷,人非常和蔼热情。两人到的时候正赶上阿嬷家准备吃晚饭,阿嬷说“天色太晚啦,就是一些家常菜,如果你们俩不介意,就留下来一起吃饭吧”。俩人盛情难却,便留下来一起用了餐。一碗不油不腻的猪油拌饭,配料浓味儿也足的扁鱼白菜卤,还有各种各样的油浸渍菜。普普通通的家常饭菜,却勾起让人念家的情绪。


“你们知道吗,阿嬷希望这里啊,不仅仅是一幢房子,更希望它是漂泊者的避风港,是心灵的驿站。谁都不知道明天会怎样,未来又在哪里,但此刻我们能团聚在一起,吃上一顿可口的饭菜,就是尘世间最浓郁的缘分了。希望我这里能给你们家的感觉,是一个能让你们暂时有个依靠的地方”阿嬷看着兄弟俩吃着饭,温柔的说着。兄弟俩听到这话,齐刷刷的停下了碗筷,看向阿嬷,说“谢谢”。阿嬷满脸笑意的说“快吃吧,快吃吧”。兄弟俩这才明白,过去已回不去,未来却一直来,而最重要的原来就是现在。

吃过饭,兄弟俩躺在院子的木椅上乘凉。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闷热的湿气,好似下雾一般。浓墨重彩的夜空,渺小的星辰和此起彼伏的蝉鸣以及身边的振武,任凭是梦是幻,都是此刻振文眼里最美的风景。

评论(10)
热度(58)

雨伞人生

没有故事的二次元处女座---share to love


有些人生下来就注定成为这个世界的光

而我即使不能成为光
被这种光照耀着

也很幸福了

我还在🙆
我仍爱💓

努力向前中👏📖🔬📈🐶🐹🌂🌻🍩💒

文武我会写完 全部完成会修改整理成txt
感谢等待
感谢你来

© 雨伞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